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俄乌战争助攻 TikTok登上假消息来源龙头

京港台:2022-4-6 21:4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俄乌战争助攻 TikTok登上假消息来源龙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专家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使得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迅速登上假消息来源第一名,因为TikTok用户人数庞大,又极少过滤相关内容。

  英国广播公司(BBC)打假团队记者萨达瑞萨德(Shayan Sardarizadeh)每天爬梳TikTok网站冒出的战争相关影音,其中溷杂着造假以及误导阅听众的资讯,让人认不清事实。

  萨达瑞萨德告诉法新社:「TikTok这场仗打得真的不好。我从没看过其他平台有这么多虚假内容。」

  「我们什么都看过了:回收再利用过往冲突的影音、用误导人的方式呈现真实片段、内容明显是伪造的观看次数却达数千万。」

  他表示,最让人反感的是假直播,也就是用户假装亲临乌克兰现场,实际上用的则是其他冲突的影音,甚至是电玩游戏,然后再用他们的「报导」跟人要钱赞助。

  萨达瑞萨德说:「数以百万计的人点进去看,他们甚至配上假的枪声和爆炸声。」

  倡议团体Access Now成员吉尔蒙特(Anastasiya Zhyrmont)认为,没有料到会发生战争,不该是TikTok打假不力的藉口。

  她告诉法新社:「这场冲突自2014年起逐渐升级,(相关团体)在入侵发生前很久,就跟TikTok提过克里姆林宫宣传和不实资讯的问题。」

  「他们承诺会加倍努力,并与内容查核者协力,但我不确定他们是否严肃看待这项义务。」

  吉尔蒙特指出,问题可能出在缺乏乌克兰语的内容审核人,让TikTok难以发现虚假资讯。

  TikTok则告诉法新社,内部有会说俄语和乌克兰语的人,但没说明有多少人。TikTok还称已增加资源来专门处理这场战争,但未提供细节。

 

相关专题:俄罗斯,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