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步希特勒后尘 学者:普丁犯下纳粹德国「3大错误」

京港台:2022-4-7 04:0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步希特勒后尘 学者:普丁犯下纳粹德国「3大错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历史教授指出,普丁(Vladimir Putin)虽持续以二战击败纳粹德国的「伟大卫国战争」(Great Patriotic War)凝聚俄罗斯人心,但他自己似乎未在这段历史中吸取足够教训,于入侵乌克兰时犯下和希特勒(Adolf Hitler)相同的3大错误,导致目前战况陷入困境。

  据中时新闻网综合报道,专精俄罗斯与东欧史的纽约州犹蒂卡大学(Utica University)历史学系副教授德西蒙(Peter T. DeSimone)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虽然近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与纳粹德国和苏联之间的战争有诸多不同,包括纳粹德国于战争一开始取得庞大战果,以及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并非与时任苏联总书记史达林(Joseph Stalin)一样的独裁者等,但普丁却在入侵乌克兰时,犯下类似希特勒当年攻击苏联时的3项错误。

  首先,印第安那州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军事史教授强生(Ian Ona Johnson)指出,证据显示,普丁一开始认为俄军能靠特战部队和空降部队快速获胜,未进行充分的后勤准备,因此在战事不利、被迫发动大规模传统攻势时,部队很快便陷入粮食、燃料等物资不足的窘境。

  希特勒当年也认为纳粹德军能在东线迅速获胜,因此未准备好于苏联广阔而地形崎岖的领土上建立足够补给线,导致在战斗拖延之下,德军战车因燃料不足而无法动弹、保暖衣物不足导致25万官兵冻伤甚至冻死,并一度被迫吃马、狗和老鼠保命,是其最后遭苏军击溃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二,普丁也和希特勒相同,将自己于战区的「潜在盟友」一把推开。在二战中,许多苏联民众痛恨史达林的残酷统治,本希望被德军「解放」;但德西蒙指出,纳粹德军的目标并非佔领,而是「灭绝」,在苏联领土上暴行不断,导致无法有效控制佔领区。而乌克兰和俄罗斯是两个拥有相近宗教与文化的斯拉夫国家,许多乌克兰人有亲戚住在俄罗斯;但此次战争中,普丁于攻势受阻后对各大城市实施围攻和砲击,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引发乌克兰人对俄军「压倒性的仇恨」。

  最后,普丁「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历史统一」(On the Historical Unity of Russians and Ukrainians)等为入侵乌克兰辩护的文章或发言中,被认为与希特勒的宣传手法十分类似;如研究纳粹二战大屠杀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东欧历史学家斯奈德(Timothy Snyder)指出,普丁与希特勒类似,正以政治领袖的身分重複阐述重大谎言,并认为民众最终会相信他们。包括在泽伦斯基本人就是犹太人且多名亲属于纳粹大屠杀中受害之下,仍以「去纳粹化」作为攻打乌克兰的理由。而这也可能是某些乌克兰人开始将普丁称作「新希特勒」(New Hitler)或「普特勒」(Putler)的理由。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