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视频:上海“大白”当街三铲拍死柯基 事件引愤怒

京港台:2022-4-7 08:47| 来源:综合城市的地得等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视频:上海“大白”当街三铲拍死柯基 事件引愤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之大,已容不下一只小柯基了么?它犯了什么错,竟遭此毒手?!

  作者:基情四射上海柯基群

  刚才在群里惊闻,

  上海某地,

  将一只主人没来得及带走的小柯基当街拍死!

  

  

  

  

  

  

  

  三铲子

  小柯基被敲死了!

  疫情是一面照妖镜。

  新闻链接>>

  城市的地得|随便杀死一只柯基犬

  城市的地得

  原文

  作者:张3丰 / 城市的地得(Weixin ID:zhang3fengok)

  和上饶以防疫为名大狗不同,上海这只柯基,是纯粹被杀害。

  故事情节很简单:有人阳性,被拉走强制隔离。他的一只柯基犬追了出来,五分钟后,一个防疫人员用铲子把它打死了,打了三次。

  我们能看到的视频是后半部分,包括柯基犬躺在地上的场景。因为图片比较血腥,就不发在这里了。

  这不是防疫。如果是防疫的“灭杀宠物”,应该有专门的部门排除专门的人员。去年成都杀三只猫的时候,派出林业部门来执行。

  有的地方会专门发一个通告,给“灭杀”一些合法性,比如,主人已经阳性,按照……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这些说辞当然是站不住脚的。但是,上海这次杀害柯基犬,连这样的“程序”都没有。它是属于某个防疫人员的个别动作,甚至都没有任何防疫部门的批准。

  这是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宠物的袭击,至少损害了对方的“财产“。如果我们只承认宠物是财产的话。如果我们承认宠物是“家庭成员”,是“伴侣动物”,这次袭击就是“谋杀”。

  如果作为宠物的主人,你会怎么做?报仇,还是讨回公道?你都会感到无力,因为你无法弄清楚凶手是谁。他穿着防护服,没有真面目,也没有姓名——他是匿名的。

  当然,现在发生这样的场面,也并不意外。我们担心的、可怕的恶,最终总会出现。今天看到好几起打人的视频,那袭击狗也就再正常不过。似乎存在一种崩溃边缘的报复,一种可怕的兴奋。

  它最终发生在上海,真的让人遗憾。过去几个月,我和一位上海朋友讨论了好几次保护宠物的问题。他一直很担心自己的猫,我劝慰他,在上海应该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一直不信,认为发生别处的恶,一定也会在上海出现。

  他是对的。

  可以肯定,这只柯基犬肯定是白死了,不会有任何道歉,也不会处罚当事人。也会有很多人这样讲:现在是什么时候,我们人都顾不上,还能顾得上狗?

  也许你们是对的。不过我记得2020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意大利一团糟,死了不少人。某市市长录了一段视频,求那些市民不要再出门跑步了,“平常都没见你们这么爱锻炼”。还有很多人借着遛狗的名义出门玩耍,因为法律规定在这种情况下,人可以遛狗。

  我也想起乌克兰的战争,看到过很多人带着狗逃命,甚至带着狗和猫去打仗的照片。

  那是乌克兰,一个欠发达国家,GDP低到尘埃,现在正被一个大国炮击,但是乌克兰的狗,却被认真对待。这些照片,让人相信“文明”是真的存在的——说实话,我情愿生活在乌克兰。

  

  一位乌克兰女性在转移的时候,带着几只残疾的狗

  一位朋友告诉我这样的事:2020年疫情,让一些之前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无法返回,他们在中国的时候,收养了宠物,现在这些人正在想办法把自己的狗接到外国去。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求助信息,找那些要出国的志愿者帮忙。

  这样的事让人感动,也让人心碎。在我们这里,你还要和那些人去解释,宠物为什么不是“动物”,更不是物品。

  看到一份来自廊坊的红头文件,标题很长,关键词是“关于迅速开展阳性患者户内豢养动物扑杀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明确指出,“各属地要积极对接专业扑杀动物,迅速组织入户扑杀工作。”

  这个文件使用的是“户内豢养动物”,而不是“宠物”概念。

  虽然这个“扑杀工作”很快被叫停,但是这应该是国内第一份明确要求对“阳性”患者所养宠物进行灭杀的文件。

  此前,吉林省发布的一份文件,也含糊提到这个问题。吉林省司法部门联合发布的“依法打击妨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罗列了很多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其中第八条提到:“拒绝封闭、封存物品,控制、扑杀染疫动物的”。

  这个文件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它把宠物等同于“物品”,并没有考虑它是一条命。

  2022年,宠物真正到了危险时刻。在上海,刚刚在铺天盖地的质疑下,允许婴儿阳性后父母可以陪伴,我们几乎无法指望这个城市在当下这种状况下能够照顾好宠物。

  去年小范围疫情的时候,上海曾经允许过主人带着宠物去隔离,那是在能够轻松应对疫情的时候,一种“爱心的表演”,它是脆弱的,现在证明它也是不真实的。

  我们得到的结论就是这么简单。2022年,我们无法依靠法律、政策和别人的善心来保护自己的宠物,而只能靠我们自己。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9 2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