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基辅撤军是释放善意,希望泽连斯基同意条件”

京港台:2022-4-7 09:3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从基辅撤军是释放善意,希望泽连斯基同意条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法国LCI新闻频道独家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撤军基辅是释放善意,希望泽连斯基能同意谈判条件、结束战争。此外,佩斯科夫还全面解释了近期俄乌冲突的一系列热点问题,他否认了俄军与布恰镇事件有关,否认了所谓“计划暗杀泽连斯基”的报道。

  据法国LCI频道报道,这场特别采访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15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佩斯科夫作为特邀嘉宾,针对俄乌冲突、泽连斯基和核武器等有关话题与主持人进行了交流。

  佩斯科夫在交流中表示,俄罗斯方面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军事冲突。因此,他表示克里姆林宫下令从基辅撤军是“释放善意为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据俄新社6日报道,佩斯科夫当天还表示,俄罗斯方面在俄乌代表于伊斯坦布尔会谈后,显著减少了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边的军事活动,这是为了“推进俄乌谈判”,以及“给那些做出重要决策的人创造适当的条件”。

  自从俄乌谈判传出消息取得一定进展,俄罗斯国防部3月29日即表示,已决定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大幅减少敌对行动”,以缓和与乌克兰的冲突。随后有视频显示俄军开始撤军。

  美国五角大楼29日在简报会上分析,俄国调离少数部队的动作比较像重新部署,而非撤退或从战争中撤离。美国白宫当天也表示,俄军是在乌克兰重新部署,而非撤离。

  不过,随后几天俄军持续从基辅地区撤出。3月31日,无人机侦察显示俄军已经撤出了基辅市北面的戈斯托梅利机场;4月1日,位于基辅市东北的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宣布,俄军已经全面从布罗瓦里地区撤出,分别向巴里希夫和切尔尼戈夫市的方向撤退。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此前分析称,有关俄军撤退的理由,从公开情况分析加上对俄罗斯官方表态的解读都能总结得出。根本的理由,自然是俄军利用战争初期乌克兰反应不及时的时机,短期快速低代价夺取基辅的机会目前已经完全失去了。

  否认犯罪指控,希望谈判解决

  法国LCI报道称,佩斯科夫完全否认俄罗斯军队与布恰镇等犯罪指控有关。“我们坚持认为,那些呈现出来的图像是精心策划的伪造的结果。俄罗斯军队不针对平民,不轰炸房屋或住宅。”

  今日俄罗斯(RT)称,佩斯科夫也否认了有关“俄罗斯政府计划暗杀泽连斯基”的报道,他说:“不,这不是真的。”

  与此同时,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希望泽连斯基同意俄方在谈判中提出的条件,如果这些条件达成,俄罗斯可能会结束军事行动。

  “他(泽连斯基)是乌克兰总统,我们对他是否同意俄罗斯提出的条件感兴趣,俄罗斯谈判代表团已明确告知了他,我们希望通过谈判来结束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3月30日,俄乌第五轮谈判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俄罗斯承诺将大幅削减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维夫附近的军事活动,乌克兰方面则提出“中立地位”提议,并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安全保障。

  不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3日表示,包括美国在内,乌克兰目前还没有从任何人那里得到安全保障。同日,俄乌谈判乌克兰代表团团长阿拉哈米亚披露,乌克兰正在与多国就安全保障问题进行谈判,其中也包括中国,不过进展有限。

  “布恰事件”发生后,泽连斯基的态度开始变得强硬。当时时间4月5日,他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视频讲话,指控俄军在乌实施“暴行”,呼吁安理会将俄罗斯驱逐出去。他还向现场代表发问:“你们准备好关闭联合国了吗?你们认为国际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不过他的这一呼吁遭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的回绝。格林菲尔德5日接受美国PB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一事实无法改变。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