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麦德龙发生哄抢?有人售卖疫情通行证?

京港台:2022-4-7 10:25| 来源:新民晚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麦德龙发生哄抢?有人售卖疫情通行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1000元可以代办通行证?

  麦德龙发生哄抢?

  都假的

  近日,一段“代办上海疫情通行证、一千块钱一张”的聊天记录,以及一段“普陀区麦德龙采购者众多”的视频在圈群传播。有网友猜测,由于有人代办通行证,才出现了麦德龙采购者众多的情况。还有不少网友质疑:上海仍在分区封控管理,“代办通行证”和“集中采购”,显然不利于防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此,警方通报:2022年4月6日,网上流传有人在网络售卖带有“闵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的上海市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闵行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将涉事人员陈某(男,40岁,某客运公司职工)带所询问。

  据陈某初步交代,所属公司承接部分疫情期间物资运输任务,持有相关通行证,其为向朋友炫耀,将公司的通行证拍摄后在微信群中吹嘘可代理办证,实际并无办理能力。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于网传视频,经核查,拍摄地为麦德龙普陀店。普陀区相关部门表示,该卖场是由普陀区商务委批准开放的保供网点,进出卖场均需提供各区、相关单位防疫车辆通行证以及相关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因查验证件的流程较多,4月6日,商场周边出现了车辆驶入商场速度偏慢、在路边排队等候等情况,但商场内部没有拥堵、哄抢等状况。

  4月6日下午,麦德龙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麦德龙上海普陀商场暂停营业公告”,表示“疫情期间,为更好地向保供人员提供服务,麦德龙严格按照各项防控规定调整营业时间。由于今日持证人员大增,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门店暂停营业。保供人员如有需求,可在APP下单。”

  

  那么,疫情特殊通行证

  怎么办?怎么用?

  交警怎么查?买卖怎么罚?

  不少持证单位和使用者均表示,相关部门对人员通行证(以下简称“人证”)、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车证”)的管理总体比较严格,会随时抽查相关证件是否按规定使用。

  某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负责办理“人证”和“车证”的工作人员余先生介绍,不同保供对象使用不同的证件。例如,生鲜电商配送员一般持有“人证”,而物流运输员则需要“车证”。

  所谓“人证”,主要是人员流通证明,目前保供、医疗、运输(包括公交、轨交工作人员等)、志愿者、环卫人员,可以申请。“人证”申请需要单位开具证明,证明申请人属于以上五类人群。然后要有48小时核酸证明,由区相关部门发放“人证”。持有“人证”的保供人员在离开或进入社区时,都需要报备,明确当天从事的工作与保供有关。

  “车证”是指车辆流通证明,需要人车对应,即车证上除了车辆信息,还有驾驶员信息(包括身份证)。车证向市商务委申请,市公安局也会参与审批。申请车证需要车辆使用单位证明车辆适用于保供、医疗、运输等情况,然后提供驾驶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由商务部门和公安部门进行审核。在此过程以及后续车证使用过程中,驾驶员必须保证每48小时内都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我关注到网上有信息说有部分人员在倒卖车辆通行证,但觉得有些车证的照片有问题。”余先生解释。

  此外,在保供运输过程中,交警等各方面也会严格监督车辆的使用。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对于相关持证车辆,公安民警将严格依规进行查验。

  对于伪造、买卖通行证的处罚情况,律师表示,治安管理处罚法明确,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或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同时,根据刑法,犯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的,处短期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中期有期徒刑。

  眼下,上海防疫正是关键时刻,相关物资保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造谣生事、扰乱民心者,必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小区两人发生肢体冲突

  老者倒地不起抢救无效死亡

  4月4日12时54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报警称:阳曲路一小区内有两人发生肢体冲突。民警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伟(男,23岁)。经初步调查,当日核酸检测临近结束时,解某荣(男,65岁)在维护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的过程中,发现其侄女之子薛某伟迟到且乱扔垃圾,遂以长辈身份对其批评教育,双方进而发生肢体冲突。两人被周边群众劝开后,解某荣突然倒地不起,经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伟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