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将率团访问台湾

京港台:2022-4-7 11:00| 来源:早报网 | 评论( 277 )  | 我来说几句


重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将率团访问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佩洛西最新动态!

  台湾媒体披露,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星期天(10日)将率团访问台湾。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7日)报道,4月10日为《台湾关系法》立法43周年,而蔡政府“近来”紧锣密鼓筹备迎接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团。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将率团访问亚洲,预定10日抵台。涉外人士称,此次美国国会议员团访台,将可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支持,以及对台美关系、《台湾关系法》的重视。

  据报道,对于佩洛西此行,为避免北京抗议、阻挠而生变,涉外与国安人士低调以对,表示目前无相关讯息可宣布,未证实也未否认。

  日本共同社昨天引述日美政府消息人士报道,佩洛西预计最快明天抵达日本,10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

  《联合报》的报道称,在佩洛西这趟亚洲行的访问团成员中,传出去年表达有意访台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也可望随行。米克斯去年12月接受美国媒体的访问时说,会在今年1月率领跨党派议员访问亚洲,台湾是其中一站,但《联合报》报道,访台安排因疫情、行程等因素而未成行。

  佩洛西办公室回应时说,依照惯例,基于一贯的安全准则,不会在出访前证实或否认相关消息。《联合报》记者前天也询问米克斯是否计划访台,他以“我不清楚”回应。

  熟悉台美事务的人士指出,美国会高层曾表达访台意愿,一般台美双方不会提早宣布美国议员访台计划,主要考量恐因北京抗议、阻挠而生变。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8: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