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或将访台湾 北京国台办:坚决回击

京港台:2022-4-8 00:2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或将访台湾 北京国台办:坚决回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针对有关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将率团访问台湾的传言,北京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说,美国政府和国会一些人不断挑衅,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大陆方面将「坚决回击」。

  中央社4月7日报导,北京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7日傍晚透过「答记者问」的书面方式表示,民进党政府「倚美谋独」,美国政府和国会一些人不断挑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断违背美方在台湾议题上作出的承诺,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台美加大勾连」搞分裂活动,进一步加剧台海局势的紧张动荡。

  北京国台办这位发言人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勾结外部势力谋「独」的任何企图。

  他并称,如果佩洛西访台,美方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我们将坚决回击,坚定捍卫我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日本富士新闻网(FNN)独家报导,佩洛西将在4月10日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调整行程访问台湾。

  中央社说,佩洛西如果访台,将是1997年后近25年来另一位访台的美国众议院议长。美国众院议长是美国总统继承顺位的第2位。

  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媒体报导佩洛西将访台湾一事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美国国会是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

  赵立坚并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