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零让文明窗口城市上海走向“动物式防疫”

京港台:2022-4-8 04:1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清零让文明窗口城市上海走向“动物式防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封城十余天后,昆山、无锡接连出现工厂停工,学者预估二十大前GDP要保5.5%恐有困难。评论指,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习近平的清零政策让上海走向“动物式防疫”。

  上海市卫健委7日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982例,再创Covid-19疫情自2019年爆发后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加上前一日新增1万7千多例,上海总确诊人数已逾9万2千人。在上海延长封城后,紧邻的台商大本营、江苏省昆山,5日晚间也宣布跟进6至8日“封城”,逾百家台厂宣布延长停工,电子代工大厂纬创、光电、网通、车电等科技厂,至化工、食品等都在列。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大陆研究所所长刘孟俊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具有港口、航运中心、金融中心等特性,现在又要发展科创中心。采取清零策略和严格的封城,会造成两岸供应链停摆,时间拖久不确定因素上升。周边的昆山等其他都市也受上海航运受阻影响,金融业也受冲击。

  刘孟俊分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工商大城连续因防疫封锁,中国今年GDP能不能达到目标5.5%都有困难,尤其现在已进入第二季度,如果要在二十大前维稳,第三季势必会采取经济刺激措施。

  刘孟俊说:“第一季GDP 就已下降,第二季就看封锁拖多久,如果早点结束可及早实施经济刺激,否则5.5%就难保得住。况且不光疫情封锁,乌俄之间战争时间也拉的比预期更长,矿产品、原油、粮食可能都会出现比较棘手的情况。上海就是一个端倪,无锡、昆山也封了,这种封城,恐怕是二十大之前采取的强硬措施,可能不只这几个地区、经济主要重镇整个是比较波折。”

  自由亚洲电台“亚洲很想聊”节目7日也探讨,英国卫报近日报导中国制造业萎缩,上海封城对国际造成经济冲击。与会来宾、旅美独立评论员鲁难指出,当初武汉封城了76天,中国GDP在2020上半年下降了20%,上海不仅是中国重镇且是全世界重要供应链一环。

  鲁难认为:“上海情况并不是疫情带来冲击,而是政策造成,所有交通线停滞,交通大动脉停滞,所有供应链停滞。上海港外围几百艘船停泊,不能上下,中国内地更严重。可想像经济大动脉、交通线被阻断,供应链造成的影响,不会低于像武汉上半年下降20%的范畴。”

  上海在25日宣布浦东、浦西轮流封城,但3月30日加码全域静态管理,意味全上海封城。鲁难直指,上海从“与病毒共存”、“精准防控”的防疫策略,转向“动态清零”,明显是以习近平下达命令作为分水岭。

  鲁难说:“在武汉宣布了一次胜利,西安又胜利了一次,到了上海精准防疫,习近平开了政治局常委会,三月十七日之后,疫情日趋严重,很明显派了国务院指导小组到上海以后,奥密克戎特别不给面子,一下爆 开。这时显然看来,原来上海精准掌控已被中央接管,取而代之的是要动态清零、要封城。”

  鲁难:摧毁医疗体系的是政治非病毒

  上海近二天新增三万多例,新华社报导,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经临时改造,将提供四万床巨型“方舱医院”。

  鲁难痛批:“不是奥密克戎冲击了上海的医疗体系,而是政治因素指定要政治清零的政策,击溃了上海的医疗体系。”

  鲁难认为,奥密克戎的重症比例低,除了头昏脑热,大部份没有什么症状。清零政策本质跟共产党斗争哲学一致,清零是政治需要,不是病情严重造成。

  鲁难提到,根据2018年上海卫生部统计报告,全市一年有2亿5千万人次的门诊和急诊量,平均一天几百万人有门诊和急诊需求。上海有四千多家医疗机构,一年手术25万人次。但在清零政策下,所有医院停止接受门诊、治疗和手术,全部为奥密克戎“让路”,很多要做的透析根本不能到医院,癌病没法治疗。

  前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病毒研究员林晓旭也指出,“中国目前作法相当于开逆行车、逆向行驶,跟他们一贯政治正确、政治挂帅分不开。中央政策变成考验地方跟不跟中央一致、能不能听党中央指挥?”中央要搞运动式防疫, 中国最后的文明窗口上海也幻灭。

  中央主导抗疫 上海人从精准防疫沦落“动物式防疫”

  林晓旭还说,中国政府盲目相信“人定胜天”,采取极端政治手段欲达到清零效果,实际上是没把中国老百姓当人看。

  林晓旭说:“相当于当牲口,像养猪一样,如果猪圈有疫情,养饲主就把猪隔离出去最简单,因为他要考虑的是有多少生意损失,大不了明年再养一批,死活不用考虑。我认为这是动物式防疫,把人当动物,不考虑过程中多少人因隔离造成疾病得不到救治,或会饿死,或精神崩溃,都不考虑,动物式防疫的思想在主导防疫。”

  鲁难认为,习近平2020年的著作《大国抗疫》,本要表彰习近平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人类抗疫,高调地要让全世界来抄,结果两年过去发现欧美都开放、毕业了,上海还在辛苦抗疫。所以估计一、二星期之后,上海一定会宣布清零,会以统计数字改标准方式,展现在他带领下取得抗疫伟大胜利、人定胜天的中国好故事。

  外界有议论说,习近平会否因为上海众怒难息丢掉连任?鲁难强调,他的连任不需要选举和民意,只要控制形势,让所有人都不敢讲话就可连任。他透过反贪腐、抗疫制造恐惧、散布恐惧,对党员队伍干部控制的很好。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