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忠言逆耳!新加坡总理夫人发长文谈上海封城

京港台:2022-4-8 05:50| 来源:微博 脸书 | 评论( 88 )  | 我来说几句


忠言逆耳!新加坡总理夫人发长文谈上海封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日(4月7日),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在facebook发表长文,谈了她对上海全民检测和动态清零的看法。

  以下为全文翻译:

  全民检测只是一次突击检查,这种做法不能保证那些没有被感染的人在第二天、一周后或一个月后不会被感染。当然,我们可以进行全面封锁以试图遏制新出现的疫情。但是,当新冠病毒大流行时,我们不能永远封锁。

  封锁从来都不是完美的。

  我们需要吃饭,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保持来自陆地、海洋和空中的粮食供应。我们需要医疗服务,来运送医疗物资,来接生新生儿婴儿......我们需要基本服务,来保障发电,清理垃圾.....我们需要紧急服务,从消防部门到医院和诊所.....由于Omicron病毒导致更多的无症状病例,并且具有高度传染性。因此原来的测试、追踪、治疗,以及对针对武汉和早前病毒变体有效的密接者的隔离措施将过于缓慢和繁琐。

  然而,我们不能永远封锁。

  但是Omicron的传播速度很快,潜伏时间更短。所以我们也许可以做一系列短暂的封锁来降低传播速度,作为一种切实可行的选择。比如周末宵禁,类似于轻踩刹车让汽车减速。目的是为了把疫情减缓到可控制的水平。但如果我们这样做,那就是浪费时间、金钱、资源和机会。

  我们将使用无效的策略来打最后一场战争。

  然而,与2020年初冠病大流行爆发的前6个月不同,新加坡对Omicron并非束手无策。现在,我们有冠病口服药。这将有助于降低高度脆弱的人群(如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年轻人)患重病的风险。

  现在,我们有了疫苗。上海需要做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以降低他们的死亡率。这件事的紧迫性和全民检测一样重要。一次核酸检测的成本高于一次疫苗注射。核酸检测并不能降低个体的感染风险,但疫苗注射可以帮助挽救生命。2针科兴或国药疫苗还不足够,还需要打第3针、第4针加强针。

  若辉瑞mRNA疫苗能获准在上海试点使用就更好了。对于作已经打过2针疫苗的老年人,可以选择辉瑞作为第3针加强剂,或者用于尚未接种老年人;也可以作为免疫功能低下者的第2针加强剂。

  对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病毒,我们需要管理它,而不是控制它。

  控制和遏制措施是减慢传播速度,以争取时间,通过疫苗接种加强个人和群体的免疫能力,扩大医疗保健支持设施,同时逐步让完成接种和低风险人群转向居家康复和治疗。

  是的,像大多数地方一样,我们试图在冠病大流行期间鼓励积极的思想和行动,以保持精神振奋,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保持目标统一。但在与Omicron的斗争中,我们必须充分利用工具,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毕竟,我们并不认为流感很可怕,对吧?

  因此,我们现在必须尽我们所能,因为我们已掌握了降低 Omicron感染风险的工具。通过接种疫苗,我们可以将关闭的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从流感的20倍降低到两倍。这不仅可以挽救生命,并使经济重新开放并复苏。Omicron的传染性是流感的许多倍。虽然症状更温和,但Omicron的感染人数足以让医院不堪重负。

  如果我们不进行管理,那么即使是重症病例中的一小部分比例仍然会对严重挤兑医疗资源。因此,新冠病毒控制措施需要重新定位,以达到不同的目的。这包括减缓传播速度,为更全面的疫苗接种争取时间,尤其是老年人和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以及十几岁的弱势群体。只要疫苗准备好并获得授权,孩子们就可以接种。

  冠病总体应对战略应旨在保护生命和生计,将死亡和严重疾病的风险降低到可控制的水平,类似于流感或其他一般感染,同时使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能够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寻找战术措施来推动子女说服家中的老人接种疫苗以及加强针。

  这样,我们才能挽救生命,并逐步过渡到正常生活,期待阳光普照的那一天。

 

相关专题:李光耀,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