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菲特苦等多年 最近逮到什么机会频频出手投资

京港台:2022-4-8 05:5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巴菲特苦等多年 最近逮到什么机会频频出手投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年来,“股神”巴菲特坐在堆积如山的钞票堆上,却苦于找不到可猎的“大象”——够诱人的大型投资标的。但过去一个月来,当许多投资人纷纷抛售持股时,巴菲特却频频出手并购、买股。为何他蛰伏那麽久,却选在这个时机出手?

  CNN Business网站报导,巴菲特投资作风以酷爱划算交易著称,因此,在美国股市连同经济迅速从疫情低点迅速翻扬时,巴菲特抱怨苦寻不著吸引他目光的投资目标。他2月在致波克夏股东信上写道:“我们找不到有什麽值得兴奋的。”

  正是因为疫情爆发后大量的货币和财政刺激出笼,让美股行情水涨船高,便宜的借贷成本也把企业并购总金额推升到空前最高水准,在市况一片狂热时,巴菲特选择退场观望。

  但现在情况又改观了。联准会(Fed)不仅已启动升息循环,还准备缩减Fed资产负债表规模(即“缩表”),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宽鬆资金退潮,意味之前撑起美股价位和并购热潮的一股主要力量撤除,加上俄乌战争爆发带来的不确定性,已吓得许多投资人慌忙杀出手中持股,使股价从高峰回落。

  这可让巴菲特终于逮到机会了。而他最近动作频仍,显然有意从事大手笔投资。

  在其他众多投资人售股离场的此刻,巴菲特大举进场。最新消息显示,他的波克夏公司刚揭露,已买入将近1.21亿股的惠普(HP)股票,总值约42亿美元,赋予巴菲特在这家科技公司逾11%的股权。惠普股价7日盘初暴涨16%。

  不仅如此,波克夏3月也增持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股票,并宣布砸116亿美元买下保险商Alleghany。一改去年巴菲特在市况狂热时“保守”得异于常人,积极猎象的“股神”回来了。

  巴菲特另有一项操作也与众不同:在许多高知名度投资人设法将自己的投资组合“绿化”时,巴菲特却反向操作、押注于传统能源股,看准在转型至绿能的过渡期间,这些遭人嫌弃的能源公司仍有投资价值。果然,今年来能源股涨翻了,随著石油、天然气和煤价飙涨而一飞冲天。

  除了握有将近15%的西方石油股权之外,波克夏也持有雪佛龙(Chevron)股票。第1季西方石油股价飙涨96%,雪佛龙涨幅直逼40%。

 

相关专题: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