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鲁多不想驱逐俄外交官,原来因为这...

京港台:2022-4-8 08:5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特鲁多不想驱逐俄外交官,原来因为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围绕乌克兰布恰平民遇害案件,西方掀起了又一轮对俄外交战,欧洲国家驱逐的俄外交人员已超过200人。然而,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似乎并不想这么做,他担心俄方会采取“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从而损害加拿大外交使团在俄罗斯充当“耳目”的能力。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4月6日报道,特鲁多当天对记者表示,“我不确定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这样的象征性姿态,是否值得我们失去在莫斯科的外交官。在这件事情上,俄罗斯肯定会采取针锋相对的态度。”

  特鲁多称,他知道继续让俄罗斯外交官留在加拿大并没有什么帮助,“他们在冲突和战争时期推行亲普京的宣传”。但特鲁多称,“加拿大必须权衡利弊,让那些在俄罗斯的优秀的加拿大外交官,告诉我们俄罗斯人正在做些什么;他们还能够与公民社会取得联系,理解并支持在俄罗斯的加拿大人及其他人。”

  根据加拿大政府公布的数据,目前有87名俄罗斯外交官被派驻加拿大。

  《环球邮报》报道写道,加拿大的欧洲盟友们已经驱逐了200多名俄罗斯外交官,可加联邦政府“并不情愿”这么做,他们担心这会削弱加拿大外交使团在莫斯科充当渥太华“耳目”的能力。

  “乌克兰裔加拿大人议会”(UCC)是一个为加拿大乌克兰裔人群服务的游说组织,该组织表示,他们对特鲁多拒绝采取行动感到失望。

  “我们不明白,为什么总理认为加拿大驻俄使馆向我们传递俄罗斯最新的谎言是有价值的。在支持乌克兰或帮助停止战争方面,我们在莫斯科的加拿大外交官做了什么?”UCC执行董事米哈希辛说质问道。

  当地时间4月3日,乌克兰媒体公布了一系列平民死亡的图片和视频,据称这些事件发生在首都基辅地区的布恰市,乌克兰政府指责是俄军杀害了这些平民。俄方坚决否认了相关指控。

  此后,多个欧洲国家开始借此事对俄罗斯外交人员开展行动。

  针对欧洲多国在外交领域的不友善行为,俄副外长格鲁什科表示,这些国家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行为是提前策划好的,这对于双边关系是一种打击。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俄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则回应称,俄罗斯将会对这些国家驱逐俄外交官的做法做出“对等反应”。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4月6日表示,俄方正对事态发展进行评估,但仍主张保持开放外交渠道。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同日发布警告,称若西方国家继续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俄方不排除与有关国家断绝外交关系的可能性。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