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外长:将输送更多武器 乌克兰不能被"中立化"

京港台:2022-4-8 09:0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外长:将输送更多武器 乌克兰不能被"中立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欧美舆论热炒“布恰事件”以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的声音越来越高。4月6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约瑟夫·博雷尔坦言称,欧盟希望俄乌冲突能尽快结束,但不是以乌克兰被“中立化”的方式,所以要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

  据“今日俄罗斯”4月6日报道,博雷尔将会在本周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在出发前向欧洲议会发表的讲话中,博雷尔表示,欧盟将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这样他们与俄罗斯的冲突就不会以乌方的失败而告终。

  “我们希望(冲突)尽快结束,但绝不是以任何方式都行,”博雷尔称:“因为如果我们将迎来一个被摧毁,被分裂,被中立化,数百万人流离失所甚至曝尸荒野的国家,那么我们不会希望这场战争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他补充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继续武装乌克兰……更多的武器,这是乌克兰人期望我们给予的,也是我们正在做的。”

  

  博雷尔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 视频截图

  博雷尔认为欧盟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至关重要。他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台(PBS)采访时表示:“没有我们的支持,乌克兰军队的抵抗就已经结束了。”不过,对于战机等关键装备,他还是三缄其口。博雷尔称:“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帮助乌克兰人,而不是成为‘战争’的一部分。但这也有局限性,有一些东西很难提供的,比如飞机。当然,泽连斯基总统想要我们提供更多援助。我们也将提供更多援助,只要我们不会卷入。”

  

  泽连斯基此前在安理会发表讲话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博雷尔在向欧洲议会发表的讲话里还强调,欧盟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付的钱要比他们提供给乌克兰的财政援助要多很多倍。

  “我们需要更少的掌声,更多的援助,”博雷尔说:“欧盟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0亿欧元的军事援助,这可能看起来很多,但10亿欧元是我们每天为普京提供的能源支付的金额。自‘战争’开始以来,我们已经给了他350亿欧元。”

  在博雷尔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欧盟正在就针对俄罗斯的第五轮制裁展开辩论。预计不久将宣布一项针对从俄罗斯进口的价值40亿欧元煤炭的禁令。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认为,能源禁令也应该针对俄罗斯利润丰厚得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但德国、奥地利和匈牙利拒绝立即采取行动。报道指出,欧盟41%的天然气和27%的石油从俄罗斯进口,这个数字在一些成员国中要高得多。博雷尔表示,他对欧盟依赖于从俄罗斯进口的化石燃料感到遗憾。

  除了博雷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将一同前往基辅。她承诺,最新的制裁措施不会是最后一次制裁:“现在我们必须调查俄罗斯从化石燃料中获得的收入。”她告诉欧洲议会议员,欧盟将研究爱沙尼亚的一个想法,根据这个想法,向俄罗斯支付的天然气款项将存入第三方的托管账户,目的是限制俄罗斯政府能为军事行动提供的资金。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