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匈牙利通过空运获得俄核燃料 重申反对制裁俄能源

京港台:2022-4-8 19:34|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匈牙利通过空运获得俄核燃料 重申反对制裁俄能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4月7日宣布,匈牙利将准备用卢布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此举也是首个欧盟国家表态将遵行普京的要求。此前俄罗斯为应对西方制裁,称欧洲需使用卢布支付天然气,否则将削减天然气供应。

  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贾托表示,欧盟无权对匈牙利与俄签订的双边合约说三道四,因为这是匈牙利自己的决定。匈牙利8成以上天然气依赖俄罗斯,去年,匈牙利跟俄签署了一项长期天然气供应协议。根据协议,俄每年要向匈牙利输送4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贾托

  匈牙利从本国利益着想,即使欧盟号召成员国制裁俄罗斯能源,也决定与俄进行能源交易,并按照俄罗斯罗斯的要求做。

  虽然普京要求用卢布付款引起欧洲诸国不满,但欧洲有三分之一的国家依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很现实的问题,让他们正在跟能源公司讨论这个问题。

  欧尔班政府执政十几年以来,一直跟俄罗斯保持密切的商业关系,他在4月3日的选举中第四次连任。他公开反对制裁俄罗斯,公开宣布继续购买俄罗斯能源,但也大量收容乌克兰难民。

  在这次竞选中,欧尔班承诺维护匈牙利家庭天然气供应的安全,也告诉匈牙利人:“我不会让你们的儿子上战场”,因此,他赢得支持。

  在获得连任后,欧尔班还狂喷乌克兰政府,称乌克兰试图对议会选举施加影响。他说,“布达佩斯将继续支持生活在外喀尔巴阡的匈牙利人,希望他们不要害怕乌克兰政府,因为祖国与他们同在”。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州此前是匈牙利王国的土地,也是匈牙利人的聚居地,大约有15万匈牙利人居住在该地区。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4月7日,匈牙利外长彼得·西贾托重申,反对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进行任何的制裁,并表示,与核能有关的任何制裁活动,也是匈牙利不能踩的红线。

  彼得·西贾托说,近日,匈牙利第一次通过空运获得俄罗斯核燃料供应,为其Paks的核电厂提供燃料。匈牙利以前使用的核燃料都是经过乌克兰的陆地运输,但目前俄乌战争导致陆地运输中断,海运也行不通,所以只能走空运。核燃料在空运时,经过白俄罗斯、波兰、斯洛伐克的领空,事先得到了这些国家的同意。

  目前核能不是欧盟的制裁范围。

  目前来看,美国霸权越来越不能发挥效用,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印度(专题)等都和匈牙利一样,不支持制裁俄罗斯。但斯洛伐克、波兰、立陶宛,目前都表示他们的行动会跟欧盟一致。

  

  资料图

  4月7日,欧盟表示要对俄罗斯实施煤炭禁运。而没了天然气,又要没有煤炭,目前欧盟一些国家不是很愿意。

  德国十分依赖俄罗斯的煤炭,请求欧盟延迟对俄煤炭进口的全面禁令。

  美国表示,无法扩大煤炭产能,来填补欧盟未来可能因制裁俄罗斯而产生的缺口。

  现在,欧洲各国不断联系主要产煤国,但煤炭主产国印尼和澳大利亚已经达到产能上限,不一定能满足欧洲的需求。

  外界认为,欧盟的制裁措施已经逼近和耗尽可用招数,特别是接下来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似乎玩不下去。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