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庆一诈骗犯让女友跟上百人恋爱:指定网店买礼物

京港台:2022-4-8 19:57|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重庆一诈骗犯让女友跟上百人恋爱:指定网店买礼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7日,重庆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通报: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组织南岸、万盛、合川、铜梁、彭水等区县公安机关分两批次在重庆、福建、广西、湖北同步收网,一举打掉5个以“自卖自收”行骗的诈骗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3名、破案500余起,追赃挽损18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2021年11月,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支队民警在案件研判中发现,这种“自卖自收”的新型诈骗手法,主要是通过社交平台物色有感情需要、且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男性被害人;随后通过网恋方式,以过生日、要表白等名义,诱导被害人到指定网店(网店是诈骗分子事先注册好的网络商铺)买礼物,礼物价格在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为了哄“女友”高兴,很多受害人没多想就支付了款项。

  通过网络流、资金流侦查,并结合群众举报线索,通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清了分布在福建、广西、湖北等地的5个诈骗团伙。

  2021年12月20日,集约的300余名精干警力,分两批次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3名,破案500余起,追赃挽损180余万元。

  

  用于诈骗的电脑

  这已经不是重庆警方破获的第一批同类案件。去年10月,重庆南岸警方侦破的一起案件与这系列案件手法完全相同。当时南岸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电子商务诈骗案,将以吴某、袁某为首的14名诈骗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在审讯过程中,南岸警方发现唯一女犯罪嫌疑人夏某燕的真实男友就是犯罪团伙的头目之一,这也让办案警官忍不住感叹:“让自己的女友叫别人亲爱的,然后进行诈骗,真不知道怎么想的。”

  据办案民警透露,本案受害人有数百人,一旦有受害人提出视频通话要求,全部由夏某燕完成。

  

  犯罪嫌疑人及女友

  南岸警方初期侦查的时候,发现这家电子商务公司在短短半年内,有近百万的营业收入,可是卖货的平台浏览量少得可怜,上面不仅连商品都没几样,而且还没有供货商和商家入驻。

  明明没有商品,却能卖出货物,难道是“空手套白狼”?经过初步调查,南岸警方发现了问题。南岸区反诈中心的付警官讲述了一个细节:“我们发现这家公司每个新入职的员工都配备十部手机,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微信聊天。不仅如此,在节假日、下班回家后等非工作时间,员工还需要把这一大堆手机背回家接着聊。”

  随着调查的深入,南岸警方发现所谓的电子商务公司,实际上是一家诈骗公司,里面的员工按照事先拟定好的话术,用“小仙女”“美娜”“周雪夕”等网名,和不特定男子虚拟交友,再以“互动定情信物”“索要节日礼物”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到该电子商务公司所在的虚拟店铺中购买价值200-300元的水果、点心、蛋糕等美食。在南岸警方收网之前,几乎每天都有十几单猫山王榴莲、芝士蛋糕被下单送给“小姐姐”,可这些商品实际上只出售不送货。

  2021年10月20日,南岸警方在渝中区某大厦对这个诈骗团伙进行了抓捕,现场发现只有长相出众的犯罪嫌疑人夏某燕一人是女性,负责和被害人视频连线;与被害人聊天的“小姐姐”全部为男性。

  现场南岸警方还发现了员工培训手册,里面全都是诈骗的话术,教每个新员工如何定位自己的人设,如何引出受害者的感情,最后如何切入收割等各种套路。

  警官向记者介绍了犯罪嫌疑人的其中一个人设:“周雪夕,1989年出生,今年32岁,身高1米66、体重106斤,毕业于重庆某师范学校。父亲周波,1960年出生,做点小生意;母亲方敏,1961年出生,是初中老师。我在重庆某中学实习一年后,跟大学的恋人谈婚论嫁,辞去老师工作出来一起创业。怀孕后无意中发现老公原来是渣男,出轨了大学的闺蜜,去理论发生推搡,导致胎儿流产,伤心之余需要人安慰。现在我和人合伙在龙湖时代天街开了一家实体店,面积100平米、月租金4万,主营燕窝海参之类的养生产品……”

  据警官透露:“我们现场查扣的92部手机,每部手机都至少添加了100个微信好友,其中大部分微信名字都为字母+时间+地址+名字+工作命名。”

  为什么要这样命名?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这种命名方式主要是为了避免穿帮,例如一个受害者的名字叫A3.10福建福州张哥塑料加工厂,其中字母标明了受害人豪爽度,数字是具体认识时间,最后的地点、姓名、工厂名则是受害人信息。

相关专题:重庆,恋爱,女友,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