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残害无辜平民 法国外长:俄军犯下了“反人类罪”

京港台:2022-4-9 04:5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残害无辜平民 法国外长:俄军犯下了“反人类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与最高外交官8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表达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俄军则发射火箭攻击乌东火车站,造成至少50人死亡;其中有5名儿童;超过80人受伤。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了这一卑鄙的行径;法国总统希望能够“收集证据”揭露“俄罗斯的战争罪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对克拉马托尔斯克袭击是犯下了“反人类罪”。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搭乘火车抵达基辅后告诉现场媒体记者,她此行将向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传达一个关键讯息:乌克兰“将踏上加入欧盟之路”。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理事会通常需时数年才会接受加盟申请,但乌克兰在一、两週内就做到了。我要求尽快推动此事,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夏天向欧盟理事会提出乌克兰的加入申请。”

  乌东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一处用于撤离平民的铁路车站8日遭俄军发射火箭攻击,现场当时据称有超过4000人,攻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和超过80人受伤,染血行李散落一地。

  顿内茨克州(Donetsk)州长基里兰科(Pavlo Kyrylenko)表示,火车站遭俄军发射火箭攻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和超过80人受伤,许多伤者伤势严重。

  克里姆林宫8日表示,由于俄国的目标已经达成,俄国军方与和谈人员也在执行工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特别军事行动”可能在“可预见未来”划下句点。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昨天表决将俄罗斯停权时,有部分试图维持平衡立场的国家迫于压力投下赞成票,莫斯科对此表达理解。

  土耳其官员则表示,尽管乌克兰布查镇(Bucha)平民杀戮事件及影像阻碍俄乌谈判进展,俄乌两方仍愿意在土耳其举行会谈,但双方就文本达成共识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7日支持一项提案,额外拨款5亿欧元以提供乌克兰武器对抗入侵的俄罗斯军队。

  澳洲总理莫里森8日表示,澳洲将把20辆自制的“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装甲运兵车送到乌克兰。

  这些装甲车是由法国公司泰雷斯(Thales)的澳洲分公司制造,车身涂成橄榄绿色,侧边印有乌克兰国旗,车 身还印有“与乌克兰团结在一起”(United With Ukraine)字样。

  为因应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欧洲联盟7日通过禁止进口俄国煤炭,以及对俄国船隻关闭欧盟港口。另外,七大工业国集团(G7)也祭出新的对俄制裁。

  法新社报导,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的一名官员说,上述举措替“非常重大”第5轮对俄制裁打了先锋。

  相关方案也包括一项总额达100亿欧元的对俄出口禁令,其中包括高科技产品,并将冻结俄国数家银行的资产。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