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女儿遭制裁:未证实普京是父亲 曾学少林武术

京港台:2022-4-9 13:34| 来源:iWeekly周末画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女儿遭制裁:未证实普京是父亲 曾学少林武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引发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家庭生活的新一轮审视.被制裁的两个新目标:普京的两个女儿——37岁的普京娜·玛丽娅·弗拉基米罗夫娜(Maria Vorontsova)和36岁的普京娜·叶卡捷琳娜·弗拉基米罗夫娜(Tikhonowa Katerina),引发外界的强烈好奇。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尽管普京主导着俄罗斯政治,但他很少谈论自己的家庭,人们对他的个人生活和孩子也知之甚少。

  

  普京一家

  普京神秘的家庭

  美国官员认为,两个女儿隐藏了普京的财富。根据美国公布的制裁方案的细节,普京的女儿叶卡捷琳娜是一名技术高管,她目前在为俄罗斯政府和国防工业提供支持。玛丽娅则领导着政府资助的基因研究项目,这些项目接受了克里姆林宫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并由普京亲自监督。

  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对记者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普京和他的许多亲信、寡头们隐藏了他们的财富和资产,他们的家人将他们的资产和财富存入美国金融体系以及世界其他地方。”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认为普京的很多资产都与家人藏在一起,这就是我们锁定他们的原因。”

  据悉,玛丽娅和叶卡捷琳娜从未公开证实俄罗斯领导人是她们的父亲。普京与她们的母亲柳德米拉·普京娜(Lyudmila Putina)的婚姻于2013年以离婚告终,柳德米拉曾是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的空姐。据报道,两姐妹的学习生涯都是在莫斯科度过的,有教授登门教课,两人的课程都是单独安排。两姐妹还曾拜少林武僧释延康为师,苦学少林武术。

  

  普京和柳德米拉·普京娜

  据BBC报道,普京为数不多的几次谈到他的孩子是在2015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说:“我的女儿生活在俄罗斯,只在俄罗斯学习,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能流利地说多种外语,我从不和任何人谈论我的家庭。”他说:“每个人都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他们过着自己的生活,并且有尊严地生活。”普京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他不想透露有关女儿的更多细节。

  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曾为Showtime电视台的特别节目《普京访谈》(The Putin interviews)采访了普京,该节目于2017年发布。普京在采访中证实自己已经当上爷爷了,但他说“不幸的是,他很少和孙辈们一起玩”。“他们不喜欢政治,也不喜欢商业。他们对科学和教育很感兴趣。”“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普京解释了为什么他要保护他的家人不受审查。“我不希望他们被当作‘贵族’养大。我希望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长大。”普京说:“只要我说出他们的年龄、姓名,他们就会立即被确认,任何过分的兴趣都会损害孩子们的发展。”“所以,一切都很好,我请求你正确理解我,尊重我的立场。”

  普京目前的伴侣被认为是前奥运会艺术体操金牌获得者阿丽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但普京拒绝证实他们的关系。据《新闻周刊》报道,当记者问及普京与卡巴耶娃的关系时,普京回答说:“政客们生活在玻璃房子里,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也必须有一些限制……我一直都不喜欢那些胡思乱想的人,请不要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据传卡巴耶娃目前居住在瑞士,两人育有几个孩子。

  

  阿丽娜·卡巴耶娃

  长女玛丽娅

  玛丽娅小名玛莎,根据克里姆林宫的网站,玛丽娅出生于1985年,一年后,他们全家搬到了当时东德的德累斯顿(Dresden),普京在那里担任克格勃特工。

  据调查,玛丽娅在圣彼得堡大学学习生物学,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学习医学。她还大量参与基因研究工作,普京过去曾形容这一领域将“决定整个世界的未来”。

  

  大女儿玛丽娅

  玛丽娅现在是一名儿科内分泌学家和遗传学研究员。她是莫斯科内分泌研究中心(Endocrinology Research Center Moscow)的一名医生,不过她是该中心网站上唯一一名没有照片的医生。网站确认玛丽娅是俄罗斯青年内分泌学家协会的副主席,并说她会说英语、德语、法语和荷兰语。

  在专门收录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学者研究成果的Istina网站上,她被列为过去两年发表的五项研究的合著者,此外,她还与人合著了一本关于儿童“特发性发育迟缓”的书,今年早些时候由兰伯特学术出版社出版。

  

  大女儿玛丽娅

  除了医学研究,据报道她还有商业利益。BBC报道,玛丽娅是一家公司的共同所有者,这家公司“参与了俄罗斯医疗保健领域最大的私人投资项目的实施”

  据报道,玛丽娅嫁给了荷兰商人乔里特·约斯特·法森(Jorrit Joost Faassen),法森曾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工作,这家银行与普京身边的精英阶层有着密切的联系。虽然,被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首席策略师列昂尼德·沃尔科夫(Leonid Volkov)表示,玛丽娅的婚姻已经结束,但目前玛丽娅仍然继续用法森(Faassen)这个姓氏从事生物医学领域的工作,专门研究内分泌系统。

  小女儿叶卡捷琳娜

  与姐姐相比,叶卡捷琳娜更为外界所熟知,她于1986年出生在德国,绰号是卡蒂亚。据路透社报道,“Tikhonova”来源于她祖母的名字。多年来,她一直是一名竞技杂技演员,网上流传着她与搭档伊万·克里莫夫(Ivan Klimov)充满活力的表演视频。如今,她是国家重要技术高管、科学家。

  

  小女儿叶卡捷琳娜

  根据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网站,她曾隶属于力学和数学学院。在化名Tikhonova的情况下,她和其他学者一起被列为一本数学教科书的一章作者,以及自2011年以来至少六篇科学论文的作者。这些论文包括关于药物和太空旅行的研究,其中一项是研究人体在零重力环境下的反应。大多数论文是与大学校长维克托·萨多夫尼奇(Viktor Sadovnichy)合作撰写的。萨多夫尼奇没有直接回应置评请求,但该大学发表了一份声明:叶卡捷琳娜被证明是一个“有才华的研究员”,她“多次在科学研讨会和会议上报告她的研究成果”。声明还说:“我们没有员工私人生活的信息。”

  叶卡捷琳娜也是与该大学有关的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国家知识发展基金会(NIDF)和国家知识储备中心(NIRC)。她于2013年5月成为非营利机构NIDF的董事,后来也成为NIRC的董事。NIRC和NIDF在该大学创建并运行了一个名为Innopraktika的项目,由叶卡捷琳娜领导,负责赞助和支持年轻的科学家。2015年,叶卡捷琳娜接手了莫斯科国立大学旁边一个斥资16亿美元建立的新创业孵化器和科学中心。

  2021年,叶卡捷琳娜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罗斯版的达沃斯论坛)上谈到了国际投资争端。在这次会议上,她被任命为莫斯科国立大学复杂系统数学研究所的副所长。路透社的一项研究显示,叶卡捷琳娜已与国有组织签署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但没有迹象表明她从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工作中获得了任何个人的经济利益。

  据透露,叶卡捷琳娜的丈夫叫做基里尔·沙玛罗夫(Kirill Shamalov),曾是俄罗斯一家石油化工公司的股东,父亲尼古拉伊·沙玛罗夫(Nikolai Shamalov)是银行家、普京的老友。老沙玛罗夫是俄罗斯银行的股东,美国官员称该银行为俄罗斯精英的个人银行。2015年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除了其他财产和资产之外,这对夫妇的公司持股约为20亿美元,主要来自Shamalov的石化股份。据路透社报道,这对夫妇还在法国比亚里茨拥有一栋别墅,估价为370万美元。据报道,两人于2018年分手。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少林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