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袭击了乌东火车站?俄多次改口 专家怎么说

京港台:2022-4-10 05:30| 来源:鹰眼防务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谁袭击了乌东火车站?俄多次改口 专家怎么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鹰眼防务文章:当地时间4月8日早上,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临时首府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遭到两枚安装有集束战斗部的弹道导弹袭击,截至目前这次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其中5人为儿童),上百人受伤,伤者大多为重伤员。顿涅茨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帕夫洛·基里连科称,由于顿涅茨克地区的居民正被疏散到西部地区,袭击发生时,火车站聚集了数千人。

  乌克兰政府宣称俄罗斯军队制造了这一惨案。俄罗斯政府则否认指控,并反指是乌克兰军队制造了这一惨案,理由是坠毁的导弹残骸为“圆点-U”,残骸上还写有“为了孩子”的字样。而且,俄罗斯军队并未装备这种导弹,仅有乌克兰军队装备,并根据发动机残骸落在火车站西南方向而宣称导弹是由乌克兰军队发射的。

  很快,人们就发现,在袭击发生的几乎第一时间,多家亲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媒体就发布报道,称俄军远程精确打击了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目标是那里的乌克兰军队军火列车。随着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传来,这些俄罗斯媒体随即改口,宣称是乌克兰军队发射导弹杀死了自己的人民,并强调俄罗斯军队没有装备“圆点-U”。

  至于发动机残骸位置的问题,很快有分析人士透露,这恰恰说明导弹是从东北方向发射的:“圆点-U”导弹发射后会在一定高度释放集束战斗部,战斗部随即抛洒出大量子弹药,而发动机等部分则会根据惯性继续向前飞,出现发动机残骸在攻击地点前方的问题。至于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东北方向究竟是俄军还是乌军,看看地图就明白了。这个分析出来之后,所谓的“顿涅茨克共和国”政府立即改口,宣称不能以发动机残骸位置推断是从哪个方向发射的,因为导弹发动机位置会乱飞,呵呵。

  

  

  事实上,俄军不仅装备有“伊斯坎德尔-M”,同样装备有“圆点-U”,人们不仅在白俄罗斯境内拍到了涂有V字标识的俄军“圆点-U”导弹车队,而且在3月份就发现俄军向乌克兰发射了“圆点-U”,诸如在3月6日袭击切尔尼戈夫的时候,俄军就使用了这种导弹。

  

  

  如果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的袭击事件真是俄军所为的话,那只能说明两个问题:其一,俄军在远程精确打击中,发射了大部分现役的巡航导弹和近程弹道导弹,这一点实际上已经被证实,因为俄军被发现使用“堡垒”岸舰导弹系统打击了乌克兰的陆上目标,这也证实了“堡垒”具备对其攻击的能力,事实上,早在战前,俄军就进行了类似演练;

  

  其二,俄军很可能是搞错了情报,或者袭击时的确有乌克兰军队的军火专列停在了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为了炸毁目标,根本没有顾及聚集在火车站的数千平民。

  

  作为顿涅茨克州的临时首府,克拉马托尔斯克人口有十几万,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也是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少数几个最东端火车站之一,不仅是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也是重要的军火转运中心,大批武器弹药和战备物资通过这里,源源不断地提供给顿巴斯地区的乌军重兵集团,而俄军最近的远程打击重点就是乌军的各类后勤仓库和运输枢纽。换句话说,从军事意义上说,俄军完全有理由攻击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没有能力彻底摧毁这个火车站,但有能力打击临时停靠的乌军军火专列。

  对这起造成重大平民损失的袭击事件,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对一个用于疏散平民的火车站进行袭击是卑鄙的,对严重伤亡感到震惊,将亲自向泽连斯基总统表示哀悼,她的心情与受害者的家属一样悲痛;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表示,其强烈谴责俄罗斯政府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的袭击,这是俄罗斯政府试图关闭平民逃生路线的再一次尝试;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则宣称,这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又一暴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已经抵达基辅并视察了布查镇,很可能也会前往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在今日突访基辅,承诺加大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

  之前,英国和欧盟已经紧随美国,将俄罗斯总统等人的成年亲属列入制裁名单,并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德国政府宣称将在今年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英国政府则表示,俄罗斯现在正在走向自苏联解体以来最为严重的一场经济衰退。

 

相关专题:火车站,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