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调不乐观!法国恐“变天” 市场开始惊慌失措

京港台:2022-4-10 05:33|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民调不乐观!法国恐“变天” 市场开始惊慌失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五(4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指责极右翼挑战者勒庞在她的“种族主义”政见上对选民撒谎。这两位政治对手的选民支持率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马克龙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似乎失去了优势,而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到目前为止,马克龙一直回避任何直接的辩论,两人越来越多地从远处瞄准(电视剧)对方。周五,他们不再拐弯抹角。

  马克龙在周五发表的采访中告诉《巴黎人报》:“(勒庞的阵营)有一个明确的策略,来掩盖她的计划中的残酷。”

  “她的基本原则没有改变:这是一个旨在分裂社会的种族主义项目,非常残忍。”

  勒庞在接受法国广播公司(Franceinfo)采访时表示,她对这一指控感到“震惊”,她否认了这一指控,称总统“发热”和“好斗”。

  她表示,她的计划,包括在法国宪法中增加一个“国家优先”原则,不会因其原籍而歧视人们——只要他们持有法国护照。

  马克龙在民意调查中领先,他仍然是最有可能的赢家,但他的连任不再是必然结果,因为近几周马克龙对勒庞的领先优势一直在缩小。勒庞在民意调查中的强势回归使她的获胜在一些调查中处于误差范围之内。

  周五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这两个竞争对手之间的支持率差距进一步缩小,勒庞在可能的最终决选中赢得了49%的选票。

  而Atalas Politico公布的一项令人震惊的民意调查显示,勒庞(50.5%)现在略微领先于马克龙(49.5%)。

  

  (来源:Atalas Politico)

  在BFM电视台的网站上公布的民调显示,在周日的第一轮投票之前,马克龙的支持率进一步下降两个百分点至26%,而勒庞的支持率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至25%。而在第二轮选举中,民调也显示了同样的趋势,马克龙的支持率增加了2%,而勒庞的增幅相同。

  “老实说,早些时候,我以为他肯定会赢,”技术人员Thanh Phan在巴黎郊区喝着咖啡说。“现在,我们看到他们的支持率越来越接近,勒庞真的可能成为总统。”

  勒庞将竞选重心放在了购买力上,软化了自己的形象,并承诺减税和提高一些社会福利,以此来利用选民的主要担忧。随着她在民调中的势头增强,这令金融市场感到担忧。

  竞争对手极右翼候选人泽穆尔的激进、直言不讳的观点帮助勒庞看起来更主流,许多左倾选民告诉民调机构,与2017年不同,他们不会在第二轮投票中让勒庞落败。

  “他们不一定会投票给勒庞,但他们不想投票给马克龙,”民意调查机构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的副主任Jean-David Levy说。

  根据民意调查,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选民还没有拿定主意,分析人士表示,这些选民通常倾向于那些有实际机会进入第二轮选举的候选人,因为尚未决定的选民倾向于进行法国人所说的“有用的投票”,即有战略意义的投票。

  马克龙周五对晚参加竞选表示遗憾,称由于乌克兰战争,他别无选择。

  市场开始惊慌失措

  法国国债的持有者在本周末可能会出现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之前抛售法国国债,将基准收益率推高至1.25%,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使得该指数与德国同类指数(衡量投资者风险感知的指标)的息差达到了2020年3月大流行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源:Zerohedge)

  与民意调查的演变相一致,本周期间,进一步的选举风险溢价已被跨资产定价。在高盛看来,法国总统大选对欧洲的影响大于对国内的影响。

  彭博社指出,法国股市表现出了一些“选举前的紧张情绪”,加上CAC 40指数在奢侈品和其他周期性行业的敞口,在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下,其可能仍然是一个更大的长期威胁。由于选情比2017年更紧张,CAC 40指数本周迄今表现不佳,而由于对路易威登和爱马仕等奢侈品行业的敞口,法国股票今年的表现已经落后一些欧洲股指。尽管如此,CAC 40指数在过去5年里的表现超过了西欧其他大多数主要基准指数,有经济和估值方面的理由保持乐观。法国经济从疫情中複苏的速度快于主要欧元区国家。

  高盛分析师Peter Oppenheim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与民意的发展一致,选举风险溢价已被市场进一步消化,“法国总统选举有更多欧洲而不是国内的影响。”

  正如Oppenheimer详细描述的那样,“自从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以来,尽管增长/利率组合恶化,以及收紧货币政策的重新定价,但股市和外围国家的主权债券息差一直保持弹性。这种弹性可能部分在于欧洲领导人在外交和财政政策方面迅速而一致的反应,马克龙总统是进一步欧盟一体化提议的关键参与者。”

  但法国总统换届或勒庞获胜几率上升,可能会引发市场压力,将一些主权风险推回到首要位置,并推高股票风险溢价。

  如果勒庞当选,高盛预计10年期法国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将跌至60-75个基点,10年期意大利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将跌至180-210个基点,欧元/美元将下跌2%。股票领域,风险溢价可能上升30个基点,这意味着STOXX 600指数将下跌7%。这与股票衍生品市场目前的定价一致。

  

  (来源:高盛)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