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诺贝尔经济学家:可耻的德国成为普丁帮凶

京港台:2022-4-11 01:4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诺贝尔经济学家:可耻的德国成为普丁帮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Paul Krugman)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专栏分析德国成为俄罗斯普丁帮凶的原因,他直言,在欧洲结束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之前,普丁不会被彻底阻止,且德国将成为西方应对莫斯科最脆弱的环节。

  克鲁曼写道,普丁侵略乌克兰的资金是透过向欧洲贩卖化石燃料所取得,这意味着德国实际上已经成为普丁的主要推动者。在战争之前,尽管德国许多经济学家不同意,德国的政界与商界领袖坚称他们不能没有俄罗斯的天然气,克鲁曼直言这非常虚伪,加上德国最近的历史发展,这非常可耻。

  几十年来,德国一直被警告依赖俄罗斯能源的风险,但德国总理只专注在廉价能源所带来的短期利益而无视这些警告。在乌克兰战争前夕,德国有5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切断俄罗斯天然气非常痛苦,但多项经济报告分析,大幅减少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影响对德国来说并不是大家所想的严重。根据ECONtribute智库的分析显示,德国禁运俄罗斯天然气最坏的情况是让德国的GDP暂时减少2.1%。

  现在德国工业界拒绝接受经济学家的估计,他们坚持认为禁运俄罗斯天然气真的会造成灾难性后果。德国各地的工业领袖总是声称,任何对他们限制的建议都会是一场经济灾难。不幸的是,德国的政治领袖,包括现任总理萧兹(Olaf Scholz)在内,都站在恐吓者的那一边。德国即使面对俄罗斯可怕的战争罪行,目前还是不愿意做出适当的牺牲,这跟十几年前欧洲债务危机期间德国要求其他国家做出非常大的牺牲形成强烈对比。

  德国在欧债危机时,要求债务国家实施极端的紧缩政策,特别是削减政府支出,结果紧缩政策让这些国家付出很大的代价-2009年到2013年期间,希腊经济萎缩21%,而失业率上升到27%,相较之下,德国现在却不愿意把更小的代价(德国GDP暂时减少2.1%)强加给自己

  公平地说,德国已经从最初完全不愿意帮助乌克兰的情况继续前进。也许德国最终会认识到拒绝关闭俄罗斯天然气会使其成为大规模谋杀的共犯,让德国真正採取行动;但除非这种情况发生,德国将继续成为民主国家应对俄罗斯侵略的最薄弱环节。

 

相关专题:德国,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