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要下重手 为乌克兰添火力 西方伤脑筋

京港台:2022-4-12 05:3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要下重手 为乌克兰添火力 西方伤脑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俄军侵略乌克兰似乎出现残酷新转折之际,西方领导人正设法解决,军援乌克兰究竟要升高到甚么程度的问题,而这可能要取决于西方是不是以彻底打败俄罗斯总统普丁为目标。

  CNN新闻网11日的分析指出,乌军在西方反坦克和防空飞弹的协助下,英勇抵抗俄罗斯部队,拯救了基辅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但如今俄罗斯已重新任命新将领,来领导这场混乱的战争,并整兵集结乌东,以集中火力,让原本数目已不如俄军的乌克兰部队更陷入空前吃紧状态。

  而莫斯科改变战略,也迫使西方领导人考虑,俄军在展开另一场将决定有多少乌克兰人能倖存的恶战前,到底愿不愿意提供更多攻击性武器给基辅。俄罗斯的新战略预示,将屠杀更多乌克兰百姓,而西方要採取更多行动的压力也与日俱增。

  

  就在华府评估,要如何因应克宫的新计谋之际,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国总统第一轮大选中险胜极右派候选人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让白宫暂时松了口气。西方要确保抗俄联盟,身为关键成员的法国,就必须继续让马克宏执政,以免长久以来同情普丁的雷朋上台。

  而西方究竟会提供哪种武器,可能将取决于它们所认定的最后阶段,尤其是在发现俄军对平民施暴,而泽伦斯基加紧要求,各方多提供攻击性武器后。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在CNN的谈话性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中给人的印象,就是华府的相关政策将听从基辅的指引。不过,他也暗示,美国规划更广泛的协助,还有对俄罗斯经济空前的制裁,都在于让乌克兰未来进行任何停火谈判时,能占得更有利的地位。然而,至今俄乌谈判始终没有结果,也几乎没有迹象显示,普丁对降低紧张是认真的。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