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称摧毁乌克兰多个防空系统 泽连斯基吁军援

京港台:2022-4-12 06:0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称摧毁乌克兰多个防空系统 泽连斯基吁军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星期一(4月11日)宣称周末摧毁了乌克兰的几个防空系统。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警告说,俄罗斯有可能开始对乌克兰东部地区重新发动攻势。

    俄罗斯的说法无法得到独立证实,但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说,俄军星期日发射了巡航导弹,以摧毁乌克兰中部城市第聂伯罗南郊的四个防空导弹发射装置,还击中了尼古拉耶夫和哈尔科夫地区的防空系统。

    星期一,泽连斯基呼吁美国和盟国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他在一次视频讲话中特别请求韩国议员向乌克兰运送可以击落俄罗斯导弹的设备。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星期一表示正在看到俄罗斯增援乌东俄军的早期迹象。据美国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说,美国在伊久姆以北发现了一支车队,包括指挥控制系统、辅助系统、大炮和旋翼空中支援。

    这位官员说,还有迹象显示,从乌北进入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城镇瓦卢伊基的俄军目前正朝乌东移动。

    这位官员说:“我们的评估并不认为(乌东)新攻势已经开始。”但是这位官员补充说:“明显的是,俄方继续沉沦到堕落和残暴的新低,我们看到了上星期对火车站的导弹袭击和他们对马里乌波尔的持续攻击……”

        这位官员说:“我们此间当然做好了看到某些有可能真的是非常可怕的后果的准备。”

  这位美国官员说,在持续了47天的战争中,俄罗斯发动了大约1500次导弹袭击,摧毁了乌克兰各地的居民楼和医院,杀害了数以千计的乌克兰平民。俄罗斯已承认本国军队有“重大”损失。

  俄罗斯说,在最新一波导弹袭击中,俄军击中了俄罗斯没有点名的某个欧洲国家的四部发射装置。上星期,斯洛伐克刚刚提供了一套这种系统,但是否认该系统被摧毁。

  军事分析人士说,俄罗斯未能攻占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及乌克兰大片地区,部分原因是未能掌握乌克兰的制空权,无法为地面部队提供充分保护。然而,俄罗斯的导弹轰击几乎把某些城市夷为平地,一枚导弹上星期五击中一座火车站,打死50多人。

  俄罗斯未能阻止更多的军援流入乌克兰,每天都八到10架次飞机抵达。

  泽连斯基星期日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 News)《60分钟》(60 Minutes)节目说,乌克兰的命运取决于西方提供进一步的军援。

  “坦诚地说,我们是否能够(生存)取决于此,”泽连斯基说。“不幸的是,我没有信心认为我们将得到我们所需要的一切。”

  欧盟外长星期一开会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与此同时,奥地利总理卡尔·内哈默在莫斯科会晤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这是普京2月24日发动侵乌战争以来,欧洲领导人第一次来访。

  内哈默在会晤之后发表的声明中说,与普京的讨论是“非常直接、开诚和艰难的”。他说,他给普京的最重要讯息是,在乌克兰的战争必须停止,因为“在一场战争中,双方都只会是输家。”

  克里姆林宫方面暂时还没有置评。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