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奇"躺平":新冠无法根除 疫情风险现由个人评估

京港台:2022-4-12 10:2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福奇"躺平":新冠无法根除 疫情风险现由个人评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白宫和国会近日暴发聚集性疫情,其中大批感染者可以追溯到6日举办的年度烤架俱乐部晚宴(Gridiron Club Dinner)。烤架俱乐部主席4月10日表示,感染新冠的晚宴参加者已高达72例,其中包括美国司法、商务和农业部长,以及华盛顿特区和纽约(专题)市市长。

  面对白宫、国会乃至整个华盛顿特区急速恶化的疫情,多名专家呼吁美国疾控中心更新疫情指导方针。然而,参加过晚宴的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10日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的情况是,“这(疫情)无法根除”,每个人都将评估自己可以承担的疫情风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年度烤架俱乐部主席德弗兰克(Tom DeFrank)当地时间10日表示,参加过该组织主办晚宴的数百人中,已报告了72起病例。

  年度烤架俱乐部晚宴是华盛顿特区的年度固定活动。据德弗兰克所称,4月6日的晚宴是自 2019年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一次烤架晚宴,吸引美国数百名政治人物、商界人士以及记者参加。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晚宴在华盛顿特区市中心的万丽酒店举行,这些精英客人出席只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无需提供新冠检测阴性报告,宾客们可以不戴口罩,自由交往。

  据NBC等美媒统计,与此次晚宴相关的感染者涉及大量白宫高官、国会议员,包括美国司法部长、商务部长、农业部长和华盛顿特区市长。4月10日,参加过晚宴的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宣布其新冠检测呈阳性。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于7日新冠检测呈阳性。就在佩洛西确诊前两天,她曾到访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副总统有过近距离接触。根据佩洛西推特晒出的照片,当时聚集在拜登周围的一众政要,均没有佩戴口罩。

  白宫国会疫情暴发的同时,整个华盛顿特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官方数据显示,华盛顿特区确诊病例在过去一个月急速攀升:每10万人的每周确诊率从3月初的51例升至3月底的110例。

  然而,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4月1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采访时说,疫情不会被根除,美国人需要自己进行风险评估。福奇同样于4月6日参加了烤架俱乐部晚宴。

  “这(疫情)无法消除,也无法根除。”福奇在节目中告诉美国人,“将会发生的事情是,我们将看到每个人都必须计算他们想要承担风险”。他还说,白宫现阶段的疫情规定“足以保护”拜登。

  当谈及美国多州确诊增加时,福奇仍称美国大部分地区“处于绿色区域”,这意味着室内不需要戴口罩。

  彭博社称,福奇的评论与他在2020年疫情之初发出的警告形成鲜明对比。这反映出,随着住院率和重症率降低,美国人已经对疫情限制措施感到疲惫。

  对于福奇的这一言论,美国人态度不一。一些人表示,福奇早就该提议放宽限制;也有很多人认为,福奇表现出一种认输的姿态:“福奇似乎放弃了采取更多的政府限制措施”;“让其中1/12认为巧克力牛奶是棕色奶牛产的美国人自己评估,我还是不抱希望了”;“这是投降吧”……

  同福奇的表态不同的是,多名美国专家将此轮疫情归咎于美国疾控中心“过时且混乱”的指导方针,呼吁是时候更新疫情指导方针了。

  CNN 8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目前指导方针包括:不强制在室内戴口罩、“24小时内与确诊者不戴口罩近距离接触超15分钟”才能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近距离”的定义为6英尺(约合1.8米)等等。

  另据彭博社报道,目前,亚利桑那州、夏威夷州、内华达州和俄亥俄州等美国多州现已完全停止向疾控中心报告每日确诊病例数据。美国专家提醒称,加之居家自行检测普遍,目前已知感染只是“冰山一角”。

  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莫克达德(Ali Mokdad)估计,在全美范围内,每100例感染病例中,只有7例被记录在官方统计中。耶鲁大学传染病专家贡萨尔维斯(Gregg Gonsalves)说,美国政府正“低估和淡化”疫情,他们在看到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之前不会提高警觉,目前的数据“是滞后指标”。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还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对新冠病毒的防御会越来越弱,而不是越来越强。如果没有广泛的测试,将可能会导致无法检测到确诊激增,最终将为时已晚。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