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WTO警告:俄乌战争恐引发全球经济解体

京港台:2022-4-12 20:4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WTO警告:俄乌战争恐引发全球经济解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贸易组织(WTO)11日发布报告,首次对俄乌战争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哪些国家和产业受创最深?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4月11日)发布报告表示,俄乌战争带来长期风险,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解体,各经济体成为独立的集团。

  它说,制裁可能导致主要经济体基于地缘政治考虑走向脱钩,以在生产和贸易方面实现更大程度的自给自足。即使没有出现正式的集团,私人企业也可能决定通过调整供应链的方向来尽量减少风险。

  世贸组织警告说,这种发展带来的收入损失严重,特别是对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而言。

  它说:“在全球范围内,从长远来看,可能使国内生产总值减少约5%,特别是通过限制竞争和扼杀创新。”它警告,个别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下降可能更加严重。

  俄乌战争冲击全球政经

  根据WTO发布的报告,俄罗斯的入侵不仅造成了重大人道主义危机,还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可能使今年的世界贸易增长几乎减半,也会拖累全球GDP增长。

  WTO说:“利用一个全球经济模拟模型,秘书处预测危机可能会降低全球GDP增长0.7至1.3个百分点,使2022年的增长达到3.1%至3.7%之间。”

  该模型还预测,今年的全球贸易增长可能从世贸组织去年10月预测的4.7%几乎减半,降至2.4%和3%之间。

  世贸组织表示,一些地区受战争的影响比其他地区更强烈。该组织说,欧洲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因此可能会经历最严重的经济影响。

  WTO的研究报告说:“首当其冲的是乌克兰人民自己感受到的痛苦和破坏,但通过提高粮食和能源价格以及减少俄罗斯和乌克兰出口商品的供应,全世界人民都可能感受到贸易和产出减少的代价。”

  “较贫穷的国家面临著战争的高风险,因为与较富裕的国家相比,他们往往将其收入的较大部分用于食品......这可能会影响政治稳定。”

  那些产业受影响?

  报告提到,虽然俄罗斯和乌克兰在整个世界贸易和产出中的份额相对较小,但它们是基本产品的重要供应商,特别是食品和能源。两国在2019年提供了世界约25%的小麦、15%的大麦和45%的葵花籽产品出口。仅俄罗斯就占了世界燃料贸易的9.4%,包括天然气出口的20%份额。

  WTO说,谷物和其他食品运输的减少将推高农产品的价格,对较贫困地区的粮食安全产生负面影响。其中非洲和中东地区是最脆弱的,因为它们从乌克兰或俄罗斯进口50%以上的谷物。

  世贸组织说,由于战争对谷物运输的影响,一些撒哈拉以南的国家正面临著小麦价格上涨高达50%至85%的可能性。

  此外,俄罗斯和乌克兰也是工业价值链投入的主要提供者。俄罗斯是全球钯和铑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钯和铑是生产汽车催化转化器的关键原料,在2019年供应全球钯的进口需求26%。半导体生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乌克兰提供的氖气(Neon)。

  该说明强调,在汽车行业刚刚从半导体短缺中恢复的时候,这些投入原料的供应中断可能会对汽车生产商造成严重打击。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