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立坚:中俄已彻底解决边界问题 别炒冷饭

京港台:2022-4-13 00:2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81 )  | 我来说几句


赵立坚:中俄已彻底解决边界问题 别炒冷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以不承认中英不平等条约为理由,坚决收回香港主权,但同样面对中俄不平等条约,中国却视若无睹,在东北近160万平方公里国土仍在俄国手里现实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俄已经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

  周一(12日),赵立坚在记者会上回应外媒记者相关问题时,反建议记者认真读一读去年刚刚延期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他说,两国明确表示已经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互不存在领土要求,致力于将两国共同边界打造成永久和平、世代友好的纽带。

  赵立坚重申,中俄不谋求党同伐异的小圈子,更不吃离间分化的那一套。中俄关系能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他奉劝某些人,不要再炒作所谓中俄领土问题的冷饭,这种谣言在中俄两国没有市场,也绝不可能得逞。

  中方不再提中俄不平等条约

  翻查历史,俄罗斯自清末以来,曾经蚕食鲸吞过中国东北大片领土,当年清政府与俄罗斯先后签订了爱珲条约和北京条约,中国损失了近160万平方公里土地,面积相当于

  40个台湾岛。

  1999年12月9日,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议定书构成了以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这次签约只在《人民日报》作出了简短报导,称两国圆满地解决了边界问题,但没有提及条约内容。这个条约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而这些土地,是苏联领导人列宁曾经三次发表政府声明要归还给中国的。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