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下 上海搜寻"移民"暴增 新加坡门槛急涨7倍

京港台:2022-4-13 00:4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下 上海搜寻"移民"暴增 新加坡门槛急涨7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自由时报综合报导〕中国新冠疫情再起,上海严格封城后,近期各大网路搜寻平台如微信、百度及谷歌(Google)上的「移民(专题)」搜寻次数暴增,此外,新加坡也将中国人投资移民门槛提升至超过新台币4亿元,较原先高出7倍。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疫情再起,上海连续8天单日新增破万,但中国政府仍坚持严格执行「动态清零」,并严格执行封城。期间防疫人员暴力行径频传之外,上海物资已匮乏至极限,市民买菜、温饱都成问题,重新回到时常断粮的「以物易物」原始经济模式。

  就在「上海人没饭吃」成为中国网友都知晓的热搜话题后,中国近期各大搜寻引擎上「移民」关键字的搜寻量也因此暴增,中国平台百度、微信上「移民」搜寻次数在4月之后突破天际。

  其中微信所提供的「微信指数」显示,4月3日中国中央宣布「严格坚持社会面清零不动摇」后,当天整体指数上升440%,影片相关来源也暴增1455%。

  其次,百度「观星盘」数据资料也显示,上海自2022年2月以来的「移民」搜寻量,一直都居于中国全国之冠,此外前三大热门移民国家搜寻为澳洲、美国和加拿大(专题)。

  此外,根据Google Trends数据显示,中国上海自疫情再次爆发后,移民的搜寻频率、次数也都有显着的成长。

  许多中国网友就评论指出,上海市民在解封后可能会有三个「行动方针」,分别为疯狂囤货、回乡避难和移民出国。

  厦门大学教授戴亦一11日也在中国财经网站《今日头条》上指出:「刚收到新加坡金管局消息:4月18日起投资移民门槛由300万新加坡元(约新台币6418万元)直接提高到2000万新加坡元(约新台币4.27亿元)。可想需求大到什么程度。」

  中国网友也在推特上对此新闻评论表示,上海封城让新加坡投资移民门槛直接飙涨7倍,况且这还只是亚洲国家,接下来欧美门槛也恐将遽增。

  据悉,有网路消息指出,中国「移民疯」新闻传出后,微信等平台已经不再提供该关键词的指数和趋势搜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