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抓6名俄国间谍 泽连斯基:已抓获反对派领导人

京港台:2022-4-13 06:17| 来源:法国电视网/央视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抓6名俄国间谍 泽连斯基:已抓获反对派领导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1日本(专题)周一,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六名冒充外交官的“俄罗斯特工”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

  法国外交部在其声明中表示,这六名俄特工假扮外交官,其行为有违法国国家利益,将被驱逐出法国领土。这一决定是在国内安全总局(DGSI)经过非常长时间的调查之后做出的,该调查破获了俄罗斯情报部门在法国领土上开展的一次秘密行动。

  

  据法国电视网报道,此案件已经持续数月,目前已经监视了一名俄罗斯特工,他曾与一名法国人接触以购买情报。正是后者提醒了法国特工部门。

  据另一位熟悉此案的消息人士称,恰恰相反,正是由于各部门的反应能力,才得以破获此次间谍行动。目前,法国政府尚未就这一秘密行动的性质进行沟通。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在其推特账户上赞扬了DGSI的此次反间谍行动。并表示,他们挫败了一个俄罗斯秘密特工网络,维护了法国的根本利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将作出相应回应。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已驱逐35名俄外交人员。

  泽连斯基:已抓获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

  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通过特别行动抓捕了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

  梅德韦丘克曾在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时期担任过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近些年来,他经常游走于莫斯科和基辅两地,时常扮演俄乌双方之间的桥梁角色。梅德韦丘克领导的乌克兰政党“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在乌克兰议会中拥有450个席位中的44个,是议会的第二大政党,支持者主要来自俄语系居民较集中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些地区。

  今年3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因俄乌冲突暂停了包括该党在内的11个“与俄罗斯有联系”的乌克兰反对党的活动。

  据了解,乌克兰当局去年指控梅德韦丘克涉嫌叛国罪,并将他软禁。乌克兰政府表示,梅德韦丘克于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三天后逃脱软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梅德韦丘克被捕一事表示,鉴于目前存在数量庞大的虚假消息,疑似梅德韦丘克被捕的照片需要进一步核实。

相关专题:俄罗斯,被带走,法国,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