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基辅渐正常:歌剧门票被抢光 咖啡店,超市营业

京港台:2022-4-13 09:48|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基辅渐正常:歌剧门票被抢光 咖啡店,超市营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投入了大量兵力,基辅近300万居民中有一半人撤离该市。随着俄方在上月末宣布“大幅减少”在基辅和北部战略重镇切尔尼戈夫的军事行动,基辅市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据外媒报道,在基辅,警报声每天仍会响起;交通通行仍受限于各个检查站;警方在基辅及其郊区已发现近一万枚地雷,且排雷工作仍在继续。尽管这些冲突余波仍在,基辅恢复生机的迹象也逐渐显现:居民离开避难所回到家中、第聂伯河沿岸出现慢跑锻炼的人、剧院恢复演出、各类餐饮店重新开门迎客。

  居民开始陆续返回家中

  路上出行车辆增加6倍

  据报道,基辅有近150万居民在冲突中撤离该地,而留下来的居民则躲到各类地下避难场所中。上月末,俄罗斯宣布“大幅减少”在基辅和北部战略重镇切尔尼戈夫的军事行动,将战略重点转移到乌克兰东部地区。当地居民开始陆陆续续回到基辅或搬出避难所。

  

  ▲俄罗斯军队撤离基辅后,避难的居民开始搬出地铁站。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警告离开的居民称,目前并不是返回的最佳时机。尽管基辅相对安全,但袭击“随时可能会发生”,而且基辅周边地区的冲突仍未完全停止。但实际上,许多居民已经自行返回。据乌克兰警方称,在上周,基辅路上出行的汽车数量是前一周的六倍。

  “即使基辅周边地区仍存在冲突状况,我们也必须回来。”28岁的基辅居民伊琳娜·斯托尼延科-维霍夫斯卡说道。据称,伊琳娜一家4口人在4月8日从乌克兰西部地区回到基辅家中。她表示,“再次回到这里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据伊琳娜介绍,3岁和7岁的孩子白天可以在院子里玩耍。而且,几周以来一家人都没法睡安稳觉,现在他们睡得很好。但伊琳娜和丈夫仍小心避免孩子接触家庭之外的世界,例如被冲突毁坏的街道和房屋等。“戴维德(7岁的儿子)年龄大了,他对发生的事情了解得更多,”伊琳娜说。“在回来的路上,他甚至问我‘妈妈,如果这条路上有地雷怎么办?’”

  外媒指出,和伊琳娜一家面对的情况一样,人们回到相对安全的基辅是恢复正常生活的第一步。而他们的日常生活要想完全摆脱冲突的影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餐饮业、戏剧院重新开门

  900多家超市和460家咖啡馆恢复营业

  基辅市政府上周日表示,已经有900多家超市和460家咖啡馆开门营业。基辅各地的餐馆也在努力欢迎顾客回归。据报道,其中一些餐馆在冲突期间也在坚持运营,为滞留的居民提供餐食。当地一家名为Oxota na Ovets的餐厅表示,其一直在帮助附近的一家医院,每天提供约150份简单的饭菜。

  

  ▲基辅各地的餐馆、咖啡店等开始重新营业

  28岁的餐厅主管阿基扎诺娃表示,“这家医院每天要收治350名伤员,而医院只有两名厨师。”因此Oxota na Ovets餐厅在过去六周多时间里一直尽力提供帮助。“如今,餐厅的常客开始打电话来,很礼貌地询问是否可以预定座位。”

  该主管也表示,餐厅的肉类、海鲜供应商的冷藏仓库位于基辅西北部郊区的布恰镇。俄乌双方在当地的激烈冲突导致仓库严重受损,食材供应受到影响,因此餐厅能提供的菜单也比较有限。阿基扎诺娃调侃称,“也许随着俄罗斯撤离,供应商可以在那里取回一些‘预先烤好的东西’。”她表示,餐厅目前正在解决食材供应问题。

  另一方面,基辅的文化生活也在慢慢恢复。据报道,基辅的Lesya Ukrainka国家学术剧院已经开始了常规的演出活动。该剧院在上周末的两场演出门票在发售后“立即售罄”,而下周的特别儿童节目门票也已被抢购一空。

  

  ▲基辅的剧院恢复了首场演出

  “人们需要一些东西来让他们忘掉冲突,暂时放下愤怒和悲伤。”剧院的执行主任基里尔·卡什利科夫说道。“在轰炸开始的第一个晚上,当我的女儿在哭泣时,我就意识到整个城市以及在这儿的我们,都会一起经历巨大的负面能量浪潮。”

  和Oxota na Ovets餐厅一样,尽管正式重新开张,但剧院也需要处理冲突带来的影响。由于剧院的许多演员仍没有回到基辅,还有一些演员仍留在军队中。据悉,周六的一场演出本需要17名演员,但实际上只有8人能够出场,剧院不得不重新改编剧本、调整舞台布置等。

  据报道,周六的首场演出开始前,乌克兰文化部长特卡琴科发表了简短讲话:“我相信艺术可以治愈伤口,我们将慢慢恢复首都的文化生活。”同时,在演出前,场内的扬声器也播放了一条通知:如果演出期间防空警报响起,在场的所有人,都要迅速前往附近的地铁站避难。

相关专题: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