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艺人称在沪一天只能吃一餐?国台办:吃饭没问题

京港台:2022-4-13 11:51| 来源:海客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台艺人称在沪一天只能吃一餐?国台办:吃饭没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13日,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台媒提问称,近期上海疫情封控导致生活困难,有台湾(专题)艺人表示自己“一天只能吃一餐”,请问发言人有何回应?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上海市台办专门给这位台湾艺人打电话,询问生活上有什么需求,他生活吃饭没有问题。

  延伸阅读

  上海封控社区有人被指团购成箱可乐、榴莲 引发热议

  疫情之下,有关上海封控小区社区团购的话题不断。

  一些小区业主团购非生活必需品,让志愿者或保安帮忙送的消息,也引发热议。

  据媒体消息,个别居民团购成箱的可乐/雪碧、大桶的矿泉水/果汁、需要及时派发的蛋糕/快餐,有人团购了榴莲,还有人提出要团购西瓜。

  有居民呼吁:“非必要不要团”!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10日,上海大连路某小区,张先生在业主群发起倡议:“提醒大家,非必要的东西现在尽量少买,尤其不要团购,比如矿泉水和桶装水。自来水烧烧喝吧,心疼一下志愿者。”

  他告诉记者,其所住小区,居民比较自律,团购基本都是蔬菜、水果、豆制品等,偶尔也会有意料外的需求。比如,有居民说,想团矿泉水。当时群里就有业主反对,“一是没必要,二是志愿者太累了。”

  

  聊天截图

  张先生解释,该小区志愿者团队,原定每日帮居民送快递时间是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所有志愿者穿好隔离服统一配送

  小区团购兴起后,快递量剧增,不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志愿者大半天时间都在帮业主搬物品。而且,每一批团购到货时间不可控,有些冷冻食品,也不能久放。志愿者每配送一次就要换一次隔离服。

  多个小区通知:尽量别团购非生活必需品

  家住浦东的志愿者居先生告诉记者,其所在的小区,真的有人团过矿泉水,志愿者和物业人员搬得腰酸背疼。从那之后,小区业委会出了个规定:不再搬运矿泉水、桶装水等非必要生活品

  居先生表示,“有一天,我差不多搬了一天的东西:蔬菜、水果、大米。就算有搬运车有电梯,一家家送,我们小区有上千户人家,分到我这的80户左右,送个十几批物资。封控期间,我微信步数都能刷到一万多步。”

  

  微博截图

  普陀区某小区业委会提醒居民,“为了减轻小区物业、保安、楼组长及志愿者的压力和负担,凡非生活必需品不再配送。”

  宝山区某居委会做出要求,“禁止团购酒类和饮料、零食等非生活必需品,禁止购除苹果、柑橘类以外的其他水果”;“所有居民参加团购前,应当自行确认该团购是否符合上述标准。”

  徐汇区某小区提议,“封控期间,人力资源和物资均十分紧张,志愿者们重在‘愿’,服务并不是他们的义务,而是他们的心愿、意愿,请不要用‘志愿者’的帽子来‘绑架’志愿者以满足自身需求,那只会挫伤志愿者的积极性。志愿者均为您身边热心的普通邻居,不要过度消费志愿者!

  

  居委会做出要求

  别把志愿者变成“不愿者”!

  大男人志愿者怎么可以被逼哭?请心疼一下抗疫志愿者——就在当下,有社区居然有人团购可乐、雪碧,有人团购烟酒、零食、口红,还有人团购数桶桶装水、矿泉水。

  “定这么多水,自来水也很干净啊,我们志愿者也很辛苦的”,志愿者想不通。抢着囤货,连矿泉水也囤,这些业主有没有想过志愿者的承受力,大家并非专业的快递小哥,每天无数遍爬楼送货,凭什么?

  别把志愿者变成“不愿者”,别冷了他们的热心肠。换位思考一下,“接龙”团购矿泉水的业主,是否可以“排队”来做志愿者,爬楼送桶装水?

  对足不出户的居民而言,生活物资的保障,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不能抢占资源、挤占运力,给社区志愿者增加超额负担。这样的居民,还请反躬自省,检点检点自己。据说,还有小区的业主,居然在团购冰箱。

  我们这代人,有谁不是喝着烧开的自来水长大的?即便是好日子过惯了的人,特殊时期,封控中,也一定要喝桶装水、矿泉水吗?非常时期难道不该非常应对?

  那些团购桶装水的人自有其辩解语,什么上海的自来水“有怪味”,水垢也多。真是这样吗?笔者认识一位自诩善品茶的人士,称非矿泉水泡茶不饮,也是称上海自来水“有怪味”。笔者戏将自来水灌入矿泉水桶,然后烧水泡茶,几次问对方“味道可好”,连称“不错,不错”。可见,其人并不知道现在上海的水质,比起许多年前早就转好了。至于水垢,比起北方许多城市的水质,上海水质的碱性并不算强。

  当然,足不出户居家者,如果不去做志愿者,或者也不需要居家办公者,自然更有精力去焦虑,担心没菜吃,自然也会担心没“矿泉水”喝。只是,希望这些人为志愿者想想,也为自己想想,已有网友在跟评“矫情”“没人气”。改变这种做派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做几次、起码一次团购群的志愿者。

  或许只有身体力行,才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疫情当前,多些理解。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