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弹尽援绝 马立波乌军部队「除了投降别无出路」

京港台:2022-4-13 22:56|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弹尽援绝 马立波乌军部队「除了投降别无出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加入乌克兰军队作战的英籍男子艾斯林(小图)告知家人,因为弹尽援绝之故,所属部队将向俄军投降。翻摄推特/路透

  俄国军队入侵乌克兰已经进入第49天,乌克兰南部港市马立波遭到长期围困,昨才有消息指当地守军发文表示弹尽援绝,车臣领袖卡迪罗夫(Ramzan Kadyrov)今(13日)则宣称,已有上千名乌克兰陆战队在马立波投降,他还放话向当地Azovstal钢铁厂的残馀乌克兰守军招降,乌克兰官方暂时没有评论此事。

  据苹果日报综合报道,卡迪罗夫在Telegram通讯软体放出这个消息,还说俄军持续对钢铁厂进行攻击。车臣派遣的部队在俄乌开战后不久就去了乌克兰,协助俄军作战。

  路透社报导指,俄国电视12日播出据称是马立波守军投降的画面,其中许多人都受了伤,暂时不清楚影片中这些投降者是否就是卡迪罗夫所指的马立波守军。

  卡迪罗夫发文写道,目前大约有2百名伤者在Azovstal钢铁厂,无法得到医治,「这些人最好放弃无谓的抗拒,才能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

  《富比士》昨天报导指,乌克兰死守马立波的最后一支部队陆战队第36旅,11日在脸书贴文指出,部队弹药已经用尽,下场不是战死就是被俘虏。贴文写道:「我们被飞机空袭、坦克砲击,已竭尽所能,但所有资源已经耗尽。」

  报导指,36旅战前原本有3个步兵营和1个坦克营共数千人,但在七周猛烈作战后蒙受惨重死伤。

  此外,一名在马立波作战的英籍乌克兰军人艾斯林(Aiden Aslin)与其所属陆战队39旅,苦战48天后因为弹尽援绝,已于周二(12日)向俄军投降,艾斯林的母亲证实收到他的讯息,他可能是这场俄乌战争中,外界所知道的第一名英国籍战俘。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27岁的艾斯林打电话给在英国的母亲伍德(Ang Wood),说他们没有任何武器了,除了投降别无选择。伍德呼吁英国首相强生「想办法打倒普丁」。艾斯林的祖母霍尔表示,半夜听到艾斯林要投降,她本来不相信,因为他以前一直说绝不投降,相信是走投无路。

  艾斯林也致电朋友菲利普斯(Brennan Philips),说他们的部队没有粮食、没有弹药、没有任何补给品,被迫投降,菲利普斯说:「我相信如果他们就算剩一颗子弹也会设法射击出去,现在无法反击也出不去。」

  英国《太阳报》则说,朋友以前曾问艾斯林是否有平民的服装,问他和战友有没想过换上便衣混在人道救援队伍中逃出马立波,但艾斯林说:「我们试过了,行不通。」报导还指,艾斯林觉得,向俄军投降总比向车臣部队投降好一点,但他也深恐自己的英国籍身分,会被俄军拿来当宣传工具。

  

  英籍男子艾斯林担忧被俄军俘虏后会成为俄国宣传工具。翻摄推特

  英国战地记者韩拉汉(Jacke Hanrahan)也在推特证实艾斯林与其所属部对向俄军投降的消息,「他们苦战了48天。」「艾斯林会变成俄军的战俘」。

  根据《卫报》报导,艾斯林曾想当警察,2015年到叙利亚加入库德族部队对抗「伊斯兰国」,2018年移居乌克兰,后来自愿加入乌克兰陆战队。

  艾斯林先前曾在推特发文,透露自己在战场上的状况,随着马立波被俄军围困,他愈来愈难发文,把帐号託付给其他朋友管理。还没开战时他曾说与俄国作战,代表「很多人会战死或重伤」。

  另一方面,报导指,乌克兰死守马立波的最后一支部队陆战队第36旅,11日在脸书贴文指出,部队弹药已经用尽,下场不是战死就是被俘虏。贴文写道:「我们被飞机空袭、坦克砲击,已竭尽所得,但所有资源已经耗尽。」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