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国靠"大陆牌"在俄乌战争爽赚? 专家:别无选择

京港台:2022-4-13 23:59| 来源:中时新闻昂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这国靠"大陆牌"在俄乌战争爽赚? 专家:别无选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家们指出,印度需要美国等盟友共同抵御中国大陆威胁,但其又在军备上过度依赖俄罗斯。图为印军的俄製Su-30MKI战机。(图/印度空军脸书)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12日报导,印度持续不愿加入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列,但美国政府在近期的发言上,却表达出理解印方立场的态度,并愿意进一步深化国防合作。专家们指出,印度需要美国等盟友共同抵御中国大陆威胁,但其又在军备上过度依赖俄罗斯,其实别无选择。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举行线上峰会,稍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及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和印度防长辛赫(Rajnath Singh)、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进行2+2会谈。

  在2+2会谈后的联合声明中,美方并未公开批评印度对制裁俄罗斯的消极态度,反而承认俄罗斯国防等资源对印度的重要性,愿意提供融资、供应链合作与军售等,协助其摆脱对俄罗斯军事装备的依赖,并全面深化国防伙伴关系,特别是在太空、人工智慧(AI)及网路等新兴领域上,强调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对抗有意重塑印太国际秩序的中国大陆。

  美方态度与会前的强硬发言并不一致,且其先前还曾抨击印度未积极参与西方经济制裁,以及趁机向俄罗斯低价採购大量原油等。

  战略谘询公司「控制风险」(Control Risks)南亚主管拉奥(Pratyush Rao)指出,这显示美印承认在俄罗斯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不愿因此破坏于印太区域的广泛合作,且根据苏杰生发言,印度也十分重视与美国、日本、澳洲共同因应大陆威胁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分析师罗索(Richard Rossow)则指出,印度目前的战备能力几乎完全依赖俄罗斯,在有可能与中国大陆爆发边界冲突之下,该国根本无法选择疏远俄罗斯,否则将导致战力急速下降。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