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语媒体:奥密克戎毁了习近平的"抗疫战绩"

京港台:2022-4-14 00:4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德语媒体:奥密克戎毁了习近平的"抗疫战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上海陷入封锁状态已经两周有余,但新增病例的数量并未出现下降趋势。尽管民众的不满情绪与日俱增,但当局似乎仍没有放松限制的迹象。

  《新苏黎世报》发表评论指出,上海封城导致的混乱场面,毫无掩饰地显示出了专制政权的疯狂,也暴露出了中国"清零政策"的种种弊端。这篇题为《奥密克戎毁了习近平的'抗疫战绩'》的评论写道:

  "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仍坚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奥密克戎在中国造成大量死亡病例。因为今年秋季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上,他希望打破领导人任期上限继续当政。有鉴于此,他也只能继续沿用过时而严苛的防疫手段了:全盘封锁,群体检测。一旦发现阳性,立即送去集中隔离。只有转阴之后,当事人才能离开人满为患的隔离中心。如此隔离,患者病情加重的风险极高。

  对于习近平来说,放弃清零政策,等同于承认自己的失败,等于承认自己并不是一贯正确。要知道,早在2020年,习近平就已经宣布中国战胜了新冠疫情,并以此证明中国的社会制度要比西方更有优势。而现在的局势却显示,清零政策也给习近平本人带来了政治风险:因为面对奥密克戎,清零政策难以奏效,因为这种变异毒株的潜伏期很短,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尚未来得及被检测,就已经开始传播病毒了。"

  

  《新苏黎世报》:对于习近平来说,放弃清零政策,等同于承认自己的失败。

  评论作者Katrin Büchenbacher指出,清零政策造成的经济代价越来越高,以至于中国总理李克强都已对'超预期变化'提出警告。民间的不解和不满情绪也在不断升温。评论最后写道:

  "上海的混乱局面本来是可以避免的。至少在香港疫情失控之后,就应当加强预防措施,比如对老年人群体施打疫苗加强剂。迄今为止,更为有效的辉瑞和莫得纳的mRNA疫苗仍未获得中国批准。而在此前,中国官媒曾发起针对外国mRNA疫苗的宣传攻势,宣称这类疫苗造成了死亡事件。中国医疗资源的不足也在疫情中暴露无遗,这一点在中国乡村尤为明显。即便是在城市里,人们无论得什么病,通常都会选择去医院,提前缴费、长时间排队候诊都是必不可少的内容。虽然一些城市已经开始了家庭医生试点,但这一尝试仍处于初级阶段。

  但习近平显然不愿去改变这类制度性弊端,并有的放矢的对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好的保护,而是采取了更为激进的做法。他要继续坚持清零政策,任何批评意见都会遭到扼杀。中国的一些城市已经开始提前修建大规模隔离中心。世界各国开始学习如何同病毒共存之际,中国的封城狂热仍看不到尽头。"

  世贸组织周二下调了对2022年全球贸易的预估。除俄乌战争之外,新冠疫情在中国死灰复燃也被视为是影响全球贸易的重大因素。《法兰克福汇报》写道:

  "中国的清零式防疫政策也给世界经济造成了额外的压力。北京咨询公司Gavekal发布的一项调研显示,中国最大的一百座城市中,只有13座城市未受到禁足令等防疫措施的影响。而已采取防疫措施的城市和地区在中国国民经济总值中的占比高达54%。

  其中防疫措施最为严格的首推上海,该市及其周边地区在中国国民经济中的占比接近四分之一。而在大众等汽车企业入驻的吉林省,过去几周来,很多工厂一直都处在停产状态。"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