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春一女子“敲盆”抗议物资不足 遭警方拘留惹议

京港台:2022-4-14 05:20| 来源:多维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长春一女子“敲盆”抗议物资不足 遭警方拘留惹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媒体极目新闻4月13日报道,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西安广场派出所工作人员证实有上述事件发生。

  关于此事的微博话题“男子组织敲盆行动被拘留”,引发网友关注。

  不过,报道指出,被处罚的民众是一名43岁的女性,处罚决定是在8日做出,因其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涉嫌寻衅滋事被处罚。该处罚决定只在小区业主群里进行了通报。

  报道还引述小区一位居民称,小区封控管理至今已有30多天了,基本生活物资由政府负责配送,是有保障的。不过居民申报的生活物资,一般来说是必需品,非必需品肯定无法得到满足。

  针对居民因“敲盆行动”而遭到行政拘留,微博有网友表示,“宁可饿死,不能敲盆!”“请出示物资有保障的证明,而且发泄不满就要拘留?”“物资有保障的人不举报扰民,反而加入敲盆,这正常吗?”

  也有网友质疑,“敲盆违反了哪条法律?如果不是大家心里都有意见,谁会闲的跟着敲盆?是有多无聊?解决民生问题没见到这么积极,甚至收治阳性患者都没这么积极,抓人倒是够积极的…… ”

  此前,吉林长春应对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实施封控措施,当地居民出现“买菜难”的问题。3月底,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任远为“买菜难”问题道歉,并指为了解决问题,吉林省启动了联保联供机制。

  除此之外,查阅长春公安宣传微信公众号发现,最近该市通报了多起违反防疫规定的案件,其中就包括4月6日,德惠市居民刘某晶,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信息,贩卖非生活必需品“麻辣烫”,并利用志愿者身份送货上门。

  值得一提的是,4月13日下午,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4月12日12时至4月13日12时,长春市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判定,长春市朝阳区、绿园区基本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

  另外,据吉林卫健委4月13日通报,4月12日,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33例,其中长春市173例(含9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市55例、白城市5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852例,其中长春市801例、吉林市43例、白城市6例、辽源市1例、梅河口市1例。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