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苦守马立波弹尽援绝 俄称乌军1026人缴械投降

京港台:2022-4-14 05:57|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苦守马立波弹尽援绝 俄称乌军1026人缴械投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已是第50天,乌克兰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遭到长期围困。俄罗斯国防部周三(4/13)声称,死守马立波的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1026名士兵已投降,其中包括162名军官。路透取得一段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释出的乌军官兵向俄罗斯军队投降片段,画面可见身穿乌军军服的官兵高举双手。

  俄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在马立波、近伊里奇钢铁厂(Ilyich Iron and Steel Works)附近,由于俄罗斯武装部队和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仅获俄罗斯承认)部队的成功进攻,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的1026名士兵自愿放下武器并投降。」

  路透报导,无法独立核实俄国国营电视释出画面和乌军士兵投降的真实性。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表示,他对乌国海军陆战队官兵投降一事一无所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或参谋总部亦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周一(4/11)在脸书称,该部队正准备在马立波进行最后一战,由于其部队弹药耗尽,最终战将以死亡或被俘虏告终。有乌克兰官员表示,该贴文可能是假的,因为马立波乌军仍在坚守。

  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以来,位于乌东顿内次克州南岸、亚速海北部的马立波便遭遇最激烈的战斗和最全面的破坏,现在更成为莫斯波新一波攻击的重点,如被俄军攻陷,将会是开战以来第一个沦陷的主要城市,同时也有助于由俄国扶植的分离主义份子控制的乌东地区与俄国于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亚之间的陆路通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