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娜讲述: "俄军士兵强奸了我,还杀死了我丈夫"

京港台:2022-4-14 09:46| 来源:BBC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安娜讲述: "俄军士兵强奸了我,还杀死了我丈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士兵虽然从基辅附近撤退了,但是他们给当地造成的创伤却可能永远也难以愈合。BBC前线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获得第一手证据,显示乌克兰平民被入侵军杀害和强奸。

  

  警告:报导中包含有关性暴力的具体描述

  在基辅以西约70公里的一个宁静的村落,BBC记者遇到50随的乌克兰农家妇女“安娜”。为了保护她的隐私,报道中使用的并非她的真名。

  安娜告诉BBC记者说,三月七日她和丈夫一起在家的时候,突然有外国军人破门而入。

  安娜说:“他用枪逼着,把我带到隔壁房子。他命令我:‘脱掉衣服,不然就开枪打死你。’ 他多次威胁要打死我,然后就开始强奸我”。

  据安娜形容说,强暴她的是一名年轻的车臣军人;车臣军队是俄罗斯的盟军。

  “他还在强奸我的时候,又进来四名士兵,”安娜接着说。“我当时以为自己死定了。结果他们把他拉走了。我没再看见他。”

  安娜相信,后来来的可能是俄军士兵,他们把那个车臣兵拉走了。不过,等安娜回到自己家里才发现,丈夫肚子中弹。

  “他当时跑出来想救我,结果被他们的子弹击中,”她说。

  在试图讲述事件的过程中,安娜一直泣不成声。

  安娜和受伤的丈夫躲在邻居家,由于无法及时救治,丈夫中弹两天后死于枪伤。她带着记者走到邻居家的后院,指着地上的新坟,告知她丈夫是邻居帮忙匆忙埋葬的。坟头竖立着一个简陋的木头十字架。

  据悉,安娜目前终于与当地医院取得联系,并开始接受精神医生的帮助。

  

  图像加注文字,

  安娜的丈夫被埋在院子里

  据安娜讲,那几个把强奸杀人者带走的士兵在她家住了数日,并且还用枪逼着她索要她家中的财物。

  安娜说:“当他们最终离开之后,我发现了他们留下的毒品和壮阳药。他们不断嗑药和醉酒。他们多数都奸淫烧杀,只有少数还正常一点”。

  在这个小村落中,安娜的故事并非独特。在距离她家不远的另一家人那里,BBC记者听到了更加耸人听闻的叙述。

  据邻居讲,这家的女主人不但也被强奸安娜的同一个士兵强奸,而且被杀死。那名嫌疑来自车臣的士兵先奸杀了这名妇女,然后闯入安娜的家。

  邻居说,这名受害妇女40多岁,被从自己家强行拉到邻居一家空房子里奸杀。等士兵走了,邻居门进去看时,原本装修很好的房子和床铺变成了血腥的凶案现场。

  在房间墙上的一面镜子上,有人用口红草草涂写了埋葬这位女性受害者的地点。

  俄乌战争:布查平民杀戮是否构成种族灭绝罪

  BBC事实查核:卫星图像披露布查镇大批死亡者遗体更多细节

  

  图像加注文字,

  镜子上口红涂写的俄文写道:“被不知名的人动刑,被俄罗斯士兵埋葬”。

  这名女性受害者的邻居奥克萨娜告诉BBC说,后来来了几位俄军士兵发现了这位妇女的尸体,就把她埋了。

  奥克萨娜说:“他们(俄军士兵)告诉我,她被强奸、割喉,身上还刺了几刀,失血死亡。他们说现场到处是血。”

  依照镜子上的文字,女子的尸体被发现埋葬在后院的一座新坟里。

  据悉,BBC记者访问当地之后一天,当地警察前来调查。当警察把尸体发掘出来的时候,他们证实了邻居的描述——女尸裸体,有刀伤,被割喉。

  负责调查案情的基辅地区的警察总监涅别托夫(Andrii Nebytov)在接受BBC访问时, 还提起了基辅以西50公里另外一个村落中的一起凶案。

  受害者是一家三口——三十多岁的一对夫妻和他们年幼的小孩——他们的房子靠近村口。

  涅别托夫说:“三月九日,俄军几名士兵闯入村庄,那家丈夫试图保护妻子和孩子,结果在自家院子里被人开枪打死”。

  “然后,两名士兵轮奸了妻子。之后他们多次返回,接连三度轮奸她。他们还威胁她说敢反抗就杀了她小孩。那位女性为了保护小孩没有反抗”。

  据介绍,那几名士兵最终离开时,打死了这家的几只家犬,还一把火烧了房子。

  

  图像加注文字,

  原本三口之家,丈夫和家犬被打死,妻子被多次轮奸,房子被付之一炬

  涅别托夫说,这名受害女子最终带着儿子逃脱了俄军士兵的困扰,并最终得以将事件报告给乌克兰警方。乌克兰警方已经将事件证词记录在案。

  乌克兰警方也在被焚毁的房子里取证调查。他们在废墟中找到小孩子的一些玩具、自行车,也找到家犬的颈链和男主人的一只冬鞋。

  这家人丈夫的尸体被邻居帮忙埋葬在院子里。警察也已经发掘尸体取证调查。乌克兰警方说,他们准备把证据交给国际法庭。

  乌克兰政府人权事务总监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说,乌克兰方面会竭尽全力把这些案件取证并记录下来。

  她说:“在布查(Bucha)一所房子的地下室里,25名年龄从14到24岁的年轻女子被俄军士兵不断轮奸,其中9名女子受害时已经怀孕在身。俄罗斯士兵告诉她们说,要强奸到她们永远不愿意再靠近男人,要让她门无法再生出乌克兰人小孩”。

  

  图像加注文字,

  被烧毁房子外地上遗弃的小孩玩具

  据乌克兰人权事务总监介绍,调查人员通过援助热线和电报(Telegram)APP接到了多个类似的报案投诉。

  德尼索娃说:“一名25岁女子打电话告诉我,她16岁的妹妹被当街强奸。她说士兵们一边强奸一边叫喊‘这就是作纳粹婊子的下场’”。

  当被BBC记者问到,俄罗斯军队占领当地期间暴力和性犯罪究竟严重到何种程度时,德尼索娃说:“现在还不可能搞清楚,因为还并非所有受害者都愿意告知受害情况。多数受害者现在现需要精神援助,而我们只有获取证词才能把罪行记录在案”。

  她说,乌克兰希望联合国能够组件特别法庭,对普京个人展开包括强奸在内的战争犯罪起诉。

  第一个接受采访的受害者安娜也表示,她希望能亲自质问普京“这都是为什么?”

  安娜说:“我不明白。现在不是石器时代,为什么不能谈判?为什么一定要占领和杀人?”

  参与报导记者还包括:Imogen Anderson, Anastasiia Levchenko, Daria Sipigina and Sanjay Ganguly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