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顶级火箭能力仅为美国1/5 离世界顶级有多远?

京港台:2022-4-14 21:26| 来源:华商韬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顶级火箭能力仅为美国1/5 离世界顶级有多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太空建一个可以长期住人的房子离不开运载火箭的助力,但我国运载能力最强的重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运载能力却仅为美国的五分之一。

  中国超重型火箭离世界顶级还有多远?

  长征五号历经九百多天的阴霾后一飞冲天,我国重载火箭的运载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长征五号被亲切的称呼为“胖五”,但是却胖得实在,其运载能力达25吨。

  在全球现役的运载火箭中,美国的猎鹰系列重型运载火箭以高达63.8吨的运载能力位居榜首,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运载能力略高于长征五号,为28.79吨,名列第二,我国的“胖五”后来者居上,排名全球第三。

  全球第一和第二的重型运载火箭均为美国出品,而且这两款火箭分别由SpaceX和波音IDS研发制造,这两家企业均为私营,私营商业公司的航天实力甚至可以与不少国家比肩甚至超越,美国航天实力的强大,可见一二。

  在人类重载火箭的历史上,留存着两个短时间无法超越的传奇。

  美国土星五号的运载能力为127吨,是长征五号的五倍,同时土星五号也比“胖五”更壮,其中心直径是两个“胖五”,达到了十米。而且土星五号的发射时间为上世纪60年代,现已“退休”,这位传奇长辈见证了全球重载火箭的发展。

  第二个传奇运载能力达到了105吨,是苏联时期首飞的能源号。

  科技不断发展,但直到现在,百吨重载火箭仍是技术难点,近几十年来仍无国家再次实现突破。

  重载火箭的历史第一和现役第一、第二均由美国制造,美国这个传统超级航天强国,在土星五号退役后又开启了新的超重型火箭的制造。许多西方国家、日本(专题)还有印度(专题)也不甘人后,积极投身重载火箭的研制。

  “胖五”之后,我国开始倾尽全力研制长征家族九号成员——长征九号。它的出现绝非偶然,在美、俄积极占据太空制高点的大背景下,长征九号是我们未来载人登月和在太空“建房子”的关键钥匙。

  长征九号是中国超重型火箭的一个重大突破,其芯一级直径与土星五号一样长达10米,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高达140吨,这个数字,将打破全球重载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的历史纪录。

  自2016年长征九号关键技术的研制全面开启后,中国的航天目标不再仅仅是星辰大海,而是开始指向月球基地的建设。中国航天,未来可期。

相关专题:美国,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