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莫斯科:北约如吸纳芬兰瑞典 俄将终止无核区谈判

京港台:2022-4-14 21:55|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莫斯科:北约如吸纳芬兰瑞典 俄将终止无核区谈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周四(4月14日)警告北约不得吸纳芬兰和瑞典,否则俄方将在波罗的海周围加强防御,并中断使该地区成为无核区的谈判。

  据路透社4月14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对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做出反应,他警告称,那样的话,俄方就不再讨论“波罗的海的无核地位”问题了。他称,“必须恢复平衡”。他还说,“俄罗斯直到现在还没有采取这种举措,之前没打算这样做”。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导致芬兰和瑞典这两个传统“不军事结盟”的北欧国家突然加快申请加入北约的步伐。这两国借鉴乌克兰的教训,深信只有加入北约,其国家才有安全保障。

  昨天4月13日芬兰政府向议会提交了旨在让芬兰加入北约的白皮书。同时芬兰总理马林到访了瑞典,与瑞典首相磋商加入北约事宜。

  据瑞典媒体昨天引述消息报道,瑞典首相安德森希望瑞典尽快加入北约。外界估计,芬兰和瑞典可能在今年6月北约峰会时加入北约,亦或更快。北约秘书长,挪威人斯托尔滕贝格已多次表示欢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周三访问斯德哥尔摩时表示,芬兰将在"未来几周内"做出决定。她的瑞典同行马格达莱娜-安德森也呼吁对瑞典的国家安全环境进行"快速全面"的重新评估。

  鉴于俄罗斯不断觊觎邻国土地(2008吞并格鲁吉亚南奥塞梯,2014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并支持分离武装占领乌东),芬兰和瑞典两国首脑认为,只有成为北约成员国,享有北约第五条款的保护,他们的国家安全才有威慑力量作保障。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