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查处多起疫情相关谣言 网讥:世界第一捂嘴国

京港台:2022-4-14 22:23|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查处多起疫情相关谣言 网讥:世界第一捂嘴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3日,来自甘肃兰州的志愿服务队员在上海市黄浦区一处居民楼内进行消毒。新华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中国上海市自4月1日进入「全域静态管理」已两周,更有许多地区在此之前已被封控多时。连日来社群媒体传出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消息,也让中国网友炸锅。官媒今天(4/14)报导,上海当局已查处多起「谣言」,有13名民众遭立桉侦查行政处罚。此举同样引发许多网友讥嘲「也就是辟谣特别积极」、「世界第一捂嘴国」,「请问领导,被抓进去的话,能管三顿饭不?」

  新华社报导,上海市当局近日接获线民举报并经查实,在微信传播的「居委倒卖20万箱捐赠物资」「市民资讯登记不全导致核酸白做」「宝山方舱隔离人员睡纸箱」「黑快递为了赚钱,核酸造假」「原浦东新区北蔡镇领导倒卖保供物资」「松江九亭哄抢超市」「售卖上海疫情防控通行证」等传言均为虚假资讯,性质恶劣,上海有关部门已组织公开辟谣澄清。

  报导称,经上海网信办与公安部门联合溯源调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已协调相关部门封停6个散播虚假资讯的网路群组,并对首发谣言的多名微信个人用户予以处罚。为加大对涉疫谣言的打击力度,针对上述不实资讯,上海警方近期已对柳某某等13人依法立桉侦查或依法行政处罚。

  

  上海辟谣网友反应。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消息发布后,「上海查处多起涉疫谣言」关键字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但相关贴文几乎是一片讥嘲。有网友分析,鉴别谣言的第一步是消息收集和筛选,由此可合理推断,网路上人气较高的求助讯息,当局「实际上是看到了的」,却假装没看到没听到。

  在中国政府实施「网格化管理」下,最小管理单位是「居委会」,这次也在上海封城中扮演最吃重的角色,但有网友抱怨,所住小区的居委群里「3月25号之后居委的人再也没有出现过,摔骨折等着就医的老人,要每天吃药但已经停药三天的病人,家里人多但发的菜根本不够吃又抢不到菜的人,群里全是求助,没人解决……从领导到基层都烂透了」。

  

  上海辟谣网友反应。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上海辟谣网友反应。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不少网友讥嘲当局「有时间辟谣不如先把物资都补上吧」,「把控制评论区百分之一的功夫花在解决民生问题,也不至于落得现在这步田地」,「嗯嗯捂嘴最重要呢,世界第一捂嘴国」,「本来就是事实,到你们嘴里就是谣言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控制评论区删除留言罢了」。

  

  上海辟谣网友反应。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上海辟谣网友反应。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还有网友献计,「没饭吃,病治不了,打电话求救没用的话,立刻在网上造个谣,这样就有人主动找你了」,「请问领导,被抓进去的话,能管三顿饭不?」

  

  上海辟谣网友反应。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