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5后"清华生任县委书记 母亲曾收废品供他学习

京港台:2022-4-15 09:02|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85后"清华生任县委书记 母亲曾收废品供他学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5后”苑振超已任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县委书记。

  据“台安县融媒体”官方微信报道,近日,县委书记苑振超检查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苑振超,1987年1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曾是辽宁省最年轻的副县长。

  清华毕业后回到鞍山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9月,18岁的苑振超到清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习,4年毕业后(2009年7月)成为鞍山市铁西区繁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之后担任繁荣街道办事处科员。

  

  

  苑振超/资料图

  2011年10月,苑振超成为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科员,之后历任副主任科员、副处长等。2013年9月至2016年3月,苑振超在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5年12月,他成为岫岩满族自治县朝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2016年3月任镇长。2017年9月,苑振超履新岫岩满族自治县副县长,之后他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至2020年3月。

  担任岫岩县副县长时,苑振超还是辽宁全省最年轻的副县长。

  2020年3月,苑振超履新鞍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鞍山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2021年5月任台安县代理县长,2021年10月任县长。

  担任代理县长期间, 2021年5月10日,台安县政府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苑振超出席并上专题党课。

  当时,他提到,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思想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他说,在新形势下,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的基因薪火相传,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据官网介绍,台安县位于辽宁省中部、鞍山市西北部,东倚辽中区、南靠海城市、西邻盘山县、北接黑山县,是张学良将军的出生地,被誉为“辽畔明珠、少帅故里”。下辖10个镇、2个街道,159个村、10个社区,总面积139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6万。

  父亲早逝、母亲靠回收废品维持生计

  

  苑振超/资料图

  在读书期间,苑振超学习成绩很好。

  2004年,苑振超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辽宁省重点高中五校联考的月考中取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2005年8月,苑振超考上清华大学时,曾备受外界关注。

  据当时媒体报道,苑振超生活在父亲因病早逝、哥哥智力低下、母亲靠回收废品维持生计的家庭环境里。多年来,苑振超的母亲——仅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妇女祁桂云,为儿子撑起了学习生活的蓝天。

  媒体报道称, 祁桂云 告诉儿子,人只要活得堂堂正正,靠自己的劳动谋生,就算穿得不好、吃得不好,也不丢人! 她还告诉儿子,每一份工作都是谋生的手段,所以都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到了清华大学之后,苑振超在贫困新生代表座谈会上说,“我以前的想法就是毕业挣钱、回报母亲,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现在我的心里很矛盾,觉得这种想法很狭隘。我们也要为回报社会而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做到‘忠孝两全’”。

  1987年出生的县委书记还有谁?

  2009年,苑振超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后,放弃直博机会,只留下一句“我离不开鞍山,因为我的梦放飞在那里”,便在同学们诧异的眼神中离开北京,坐上了驶往家乡的火车。

  2011年,清华大学迎来百年校庆,当时,苑振超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回到清华大学参加庆祝活动。

  他提到,“我看到各行各业的杰出校友代表回到清华,我为这些用自己的成就实践了为祖国、为人民而学习诺言的学长、学姐们感到骄傲。而我们刚刚迈出校园的清华人(专题),也同样期待着有一天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为人民立下功勋;期待着在清华下一个百年的壮美画卷中,添上属于我们的一笔色彩。”

  如今,苑振超已成为辽宁鞍山台安县县委书记。

  包括苑振超在内,1987年以后出生的县委书记还有:

  1987年5月出生、清华博士毕业的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委书记王波,以及1987年11月出生、北大(专题)毕业的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

相关专题:清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