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民生危机令北京居民开始预防性“囤粮”

京港台:2022-4-15 23:54|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民生危机令北京居民开始预防性“囤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看到上海封城期间出现粮食短缺甚至街头争抢食物的报道后,一些北京民众开始在家中囤积食物,以防发生封城。

  29岁的北京居民刘畅和女友住在一起,他已经储备了足够吃三个月的食物。他担心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短缺和坐地起价的现象。

  “无论哪个城市,都会有这样的担忧,”他说。“虽然说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这种饥荒,但是就是我总感觉现在怎么说物资充足只是一个暂时的情况。”

  上海于3月开始封锁部分城区,并在本月扩大到全市范围。对出行的严格控制导致了有关食品短缺的报道,并引发了抗议和大量网上求助。许多民众在封锁期间很难获得食物配送。

  在北京,刘畅买了大米、谷物、方便面、番茄酱、冷冻鸡肉和饮料。他甚至买了豆子,如果蔬菜吃完了,还可以发豆芽。他担心,疫情可能会破坏农作物的种植或收割,从而进一步影响粮食供应。

  29岁的北京房地产经纪人李丽霖上周六去山姆会员店买了够吃半个月的食物。

  “上海的事情让我很恐慌,然后平时虽然我也做饭,但是我家已经是常备的那些速食产品不多了,”她说。“所以也是怕饿死。”

  李丽霖说,她平日没有囤东西的习惯,而且她还认为北京的居委会比上海的效率更高。但她考虑,物资可能会很快消耗完。上周六,当她打算囤积盐时,发现在她那边的商店里,盐已经售罄。

  拥有山姆会员店的沃尔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意识到某些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并表示正在监控其库存。

  还有人担心,部分地区快递服务暂停,以及封路限制货车跨省市,会扰乱食品供应网络。这并非空穴来风。

  中国购物网站淘宝上一家日清食品方便面店的客服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店在上海的仓库已暂停发货。

  北京方面周一向全国发布通知,要求各政府部门全力确保货物和物流的顺畅运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专题:北京,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