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间谍拍佈告栏被反跟监 网:北京朝阳群众无所不在

京港台:2022-4-16 04:13| 来源:ETtoday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2间谍拍佈告栏被反跟监 网:北京朝阳群众无所不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广东国家安全机关公佈三起「群众」在身边事件,其中一起涉及军事机密。去年八月,广东汕尾市村民发现两名男子行为异常,一直在拍摄村子佈告栏,拍照时神情紧张。过程中被村民反跟监,最后举报相关单位,确认身份后发现真的是间谍。消息曝光后,不少网民留言,「原来北京朝阳群众无所不在。」

  ETtoday综合陆媒报导,两名男子拍照地点附近是一处军事基地,村民觉得可疑上前询问。两名男子称,受公司客户委託,前往村裡拍照,却说不清楚委託人的公司和客户情况。

  村民立刻向驻扎村庄的镇武装部和派出所报告。随后,公安将两名男子带至派出所。经审查,其中一人是国家安全机关在侦案件的犯罪嫌疑人A,目前A因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已被逮捕。

  另外一起案件也是「群众」报案,去年广州一名傅先生拨打12339电话举报,他在乘坐网约顺风车,发现司机播放奇怪的言论,疑似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目前,该涉案司机已被依法处理,广东省国家安全机关对举报人进行了奖励。

  至于该名司机播放什么内容?案件承办人张警官介绍,「乘客一上车,司机就问他要不要听一些『内幕消息』,说这是平时听不到的内容。原来主持节目的钱某常在群中发佈自制的时评节目。」该群内容需付费阅读,并以金钱诱惑等多种方式鼓动群内成员不断拉人入群,以达到敛财和渗透的目的。

  第三起举报关于南海海域发现可疑电子设备,广州一名企业主徐先生拨打12339电话举报,称他驾驶渔船与朋友在南海一座岛礁钓鱼时,在礁上捡到一个可疑的电子装置,外表有境外标识,并发现内部装有电路主板和信息发射装备。

  回到广州,徐先生打开设发现有一张SIM卡和多个电池,可以向外发射信号,立即拔掉电池,打电话举报。经相关安全机关检测,该设备可以在大陆境内海域收集发送信号的专用设备。

  广东官方公佈三起「群众」热心举报案例,引起网友正反讨论。有人认为「大家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小心间谍就在身」;也有人认为「北京朝阳群众无所不在」,「做什么事情都会被监视」。

相关专题:北京,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