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 逾9100万人可在3小时内死亡

京港台:2022-4-16 05:47| 来源:FX168 | 评论( 69 )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 逾9100万人可在3小时内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五(4月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世界必须为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攻击乌克兰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周五,泽连斯基在基辅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塔珀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乌克兰战争期间的某个时候使用核武器或化学武器。

  泽连斯基说:“我们应该思考,不是害怕,而是做好准备。”“但我认为,这不是乌克兰的问题,不仅是乌克兰的问题,也是全世界的问题。”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的生命对普京来说并不重要,这可能会促使他在一场战争中发动这样的攻击,因他的军队迄今还没有夺取任何一个主要城市,且估计有1万名俄罗斯士兵已牺牲。

  就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几天后,普京下令俄罗斯的核威慑力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指责北约和西方的制裁。此举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上个月,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只有在感觉自己的存在受到西方威胁时才会使用核武器。

  作为回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指责俄罗斯“炫耀核武力”,并抨击莫斯科“违背”了其过去希望避免核衝突的声明。

  战术核武器被设计用于小规模、战场上或有限的打击。自冷战以来,俄罗斯和美国都削减了他们的核武库,但据估计,俄罗斯仍拥有2000枚战术核武器,而美国大约有200枚。

  普林斯顿大学《科学与全球》的研究人员估计,如果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俄罗斯、美国和北约盟国的超过9100万人可能在3小时内死亡。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模拟,显示即使来自俄罗斯的一次“核警告射击”也可能迅速升级为核战争。

  “这个项目的动机是需要强调当前美国和俄罗斯核战争计划的潜在灾难性后果。核战争的风险在过去两年中急剧增加,”该项目在其网站上写道。

  虽然普京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很小,但一些专家认为,如果他足够绝望,他可以使用核武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