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同心抗疫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京港台:2022-4-16 09: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同心抗疫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为拥有2500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上海当前的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的关键阶段。以习近平(专题)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上海各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全国兄弟省市八方支援,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昨天(14日),上海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54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70例。截至4月15日9时,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317115人,均已落实管控。

  

  上海防疫现场,资料图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决战冲锋的执行力,全力以赴加快疫情处置。

  发挥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关部委和兄弟省市驰援上海。目前市级层面已经建立6个大型方舱基地,方舱医院总床位数27万张。多省市为上海提供防疫和保障物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国务院副总理 孙春兰: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全国调集了近5万名医务工作者和核酸检测的力量。在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共同抗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疫情的传播指数由当初的2.27下降到现在的1.23。我们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指日可待。奥密克戎传播速度快,被感染以后,脆弱群体还是风险很大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加快防控的速度,早日打赢这场歼灭战。

  瞄准实现社会面清零这个目标,上海全市共有71.9万名党员向社区报到,在33.6万个楼栋、队组建立党组织,助力解决群众基本物资需求,打通物流配送的堵点,共筑抗疫钢铁长城,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上海核酸检测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上海市委书记 李强: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市人民紧急动员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上海市民所作出的贡献,支持理解配合我们的防疫政策,守望相助,相互鼓励。特别要感谢兄弟省市、各个方面、人民军队为上海这次疫情防控给予的无私的支持帮助。我相信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我们有信心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聚焦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上海正进一步加强全市资源统筹力度,进一步加快方舱医院建设,畅通出院流程,争取尽早实现出院数大于入院数的正向循环。同时,各级政府部门全力抓好民生保障,优化完善供应体系,加大主副食品和生活物资的调运,解决群众就医配药等切实需求,增强市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形成攻坚克难、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延伸阅读

  上海党报头版 提到了一则重要消息

  这段时间,上海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最新的消息显示,4月13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46例。

  进入4月以来,上海确诊病例持续增加,自4月7日起上海每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都在20000例以上;4月8日、9日和12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都超过了1000例。

  在4月13日,上海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首次突破2000例。

  上海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还在持续进行中。

  针对“小区封控已久为什么还不断出现阳性感染者?”的问题,4月14日,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分析,共有几方面的因素,包括筛查数据有一定的延时、存在家庭聚集性传播等。

  他还提到,“在全域静态管理阶段,虽然居民足不出户,但仍有很多物资在流通。如果存在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不排除接触后造成感染。”

  在这场“硬仗”中,老人、病人等弱势群体的情况尤为让人揪心。

  一方面,上海目前公布的病例中,有9例重症。

  据官方介绍,这9例患者中,男性7例、女性2例,1例33岁,其余8例均为老年人,最小的70岁,最大的93岁。

  他们均伴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比如重症免疫性疾病、晚期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重要脏器功能衰竭等等)以及高龄等高风险因素,他们均未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另一方面,越是“沉默的少数”,越需要投入格外关爱。疫情之下,独居老人、重症病人、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等特殊人群的需求更加突出,也需要社会各方的格外关心。

  据《解放日报》报道,4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上述报道称,在4月13日,孙春兰前往杨浦区,深入了解养老院疫情防控和隔离、转运及诊疗进展。

  孙春兰提到:

  要根据城市老龄人口多的实际,及时制订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加强疫苗接种,在防控资源和措施上优先保护老年群体

  要提高医疗救治的精细化水平,发挥多学科团队作用,开展联合会诊巡诊,对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进行有效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不间断提供医疗服务,为脆弱人群、大重病患者就医开辟“绿色通道”,守护市民群众安康。

  政知君注意到,孙春兰在上海一线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提及上述问题。

  比如,4月4日至5日,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就提到,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紧急就医需求。

  再比如,4月10日至11日,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到,“为孕产妇、儿童、透析患者、急诊病人以及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就在4月14日,《解放日报》头版刊发了一篇文章,标题为《上海针对四类人群加紧完善兜底机制》。

  

  

  《解放日报》

  文中提到了一则消息。

  目前,上海正加紧完善针对四类人群兜底机制,及时发现人群、精准排摸需求、快速解决问题,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民生底线。此外,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相关单位也分别开通募捐平台,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为关心关爱特殊人群提供更坚实保障。

  上述四类人群是指——独居老人、重症病人、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和特困家庭。

  在“独居老人的配药就药”方面,上述报道称,上海通过居委干部等精细排摸辖区老年群体用药刚需情况,形成清单后统筹安排居委、志愿者代配药。

  发挥街镇牵头总控作用,确保社区用药需求第一时间有响应、有反馈、有安抚、有处置,相关部门倡导街道(镇)成立配药小组(分队),对确实存在困难的问题,及时反馈至街镇。

  另外,针对重症患者,上海发布消息称,根据上海市领导指示和市委办公厅通知精神,上海市红十字会拟把“红十字千万人帮万家”救助对象中的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重症患者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计划积极筹措资金,为他们紧急提供临时的帮扶,以保障他们的日常基本需求。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