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面对中国和朝鲜威胁 访日美议员肯定美日同盟关系

京港台:2022-4-16 23:1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面对中国和朝鲜威胁 访日美议员肯定美日同盟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来访的美国议员星期六重申,他们致力于在长期的双边联盟下进行合作。目前,从乌克兰战争到来自邻国中国和朝鲜的威胁,全球紧张局势不断加剧。

  日本外务省称,由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领的代表团在早餐期间举行的会议上,同意岸田文雄的观点,认为保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很重要。

  在访问日本之前,这六名议员在造访台湾时发表了尖锐而公开的声明,表示支持自治的台湾民主,同时向中国发出警告。星期五,他们会见了台湾总统蔡英文。

  中国在台湾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抗议美国议员代表团的访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长期以来,日本一直对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感到不安,但自乌克兰战争以来,这种观点有所升温,尤其是在寻求建立更为自信军队的保守派政客中。这个问题很敏感,因为日本在二战战败后通过的和平宪法,禁止日本在国际争端中使用武力。日本的海外军事行动以维和及人道主义救援为主。

  日本官方不承认台湾,但是双方保持友好关系。倘若中国军事入侵台湾,美国是否会进行干预,这个问题仍悬而未决。分析人士说,日本在这种假设的情况下扮演的角色更加不明朗,因为根据美日同盟关系,美国在日本有大量军事存在。

  岸田文雄对美国国会议员们说,双边联盟取代了政党分歧,并寻求美国议员们对日本在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方面所扮演角色的理解。日本外务省说,东京还要求美国支持日本正在进行的将几十年前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带回国的努力。朝鲜在2004年遣返了一些被绑架的人。

  中国反对台湾政府与其他外国政府之间的任何官方交流,因为中国声称台湾是其国家领土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中国和台湾在1949年内战后分而治之。

  除了参议员格雷厄姆以外,美国国会访日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本‧萨斯(Benjamin Sasse)、理查德‧波尔(Richard Burr)、罗伯特‧波特曼(Robert Portman)等三位共和党籍参议员,以及共和党籍众议员罗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 、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