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徽,青海,陕西…多地出现疫情后宣布"静态管理"

京港台:2022-4-17 20:01|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安徽,青海,陕西…多地出现疫情后宣布"静态管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7日,据“芜湖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安徽省芜湖市城区发现一例初检阳性感染者,考虑到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传染性强等特点,经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4月17日凌晨4时起,对芜湖市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立即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健康时报梳理发现,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影响,多地出现疫情后宣布“静态管理”。

  上海:多个区域

  4月17日,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16日上海市新增323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158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两天发现的阳性感染者人数依然处于高位,但相对维持稳定。4月5日起,上海全域进入静态管理。

  4月16日上海市奉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上海市奉贤区从4月16日起至4月下旬初,将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综合防控措施,全面发起清零攻坚。

  4月16日上海浦东也发布告全体居民书,其中提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采取了“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的防控措施。浦东新区已经封控了20天,有些小区封控了一个多月。但新增的阳性感染者已经连续4天超过1万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4月15日,上海嘉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从4月15日-4月21日,全区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综合防控措施,全面发起清零攻坚。

  安徽:芜湖市、霍邱县

  除了安徽省芜湖市实施静态管理外,4月16日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通告,面对当前霍邱县及周边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考虑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的特点,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尽早恢复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经研究决定,自4月16日22时起,对全县暂时实行静态管理。

  青海:西宁主城区

  4月14日,青海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为坚决果断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

  

  4月14日晚进入静态管理的西宁市主城区,15日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市民群众有序排队参加核酸采样。图自新华社

  陕西:西安沣东新城

  4月14日下午,西安市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研判,从即日起,对沣东新城三桥街道昆明路以北、王寺街道绕城高速以东区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江苏:张家港市、昆山市、太仓市

  4月12日,张家港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张家港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自4月13日5时至4月19日24时,在全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居民停止一切除参加核酸检测外的非必要流动。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须不得进入各居民小区。所有小区实行“一门一岗”,严格落实门岗“四查一测”(查苏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证,测体温)防控措施,原则上每户家庭每天安排一人一次限时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不出小区。集宿区参照居民小区管理。

  4月12日,江苏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在前阶段静默管理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以高度的自觉自律,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总体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继续协同周边城市抗击疫情,重新调整划定的静态管理区,延长静默期7天,时间为4月12日24时至4月19日24时。封控区、管控区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4月11日,苏州太仓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11日6时至17日12时,在沈海高速G15以东市域范围同步实施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期间,市民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各小区(村)“足不出小区(村)、非必要不出户、严禁聚集”,市民参加核酸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须不得进入。市域内企业一律停业,确需生产的须经审批,实行闭环管理。

相关专题:安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