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新房价重回两年前 多城"松绑"政策引人关注

京港台:2022-4-19 12:4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新房价重回两年前 多城"松绑"政策引人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还在下跌。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前3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指数变化情况。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是9671元/平方米。这一价格,创出2020年4月以来的新低,与2021年1月和2月小高峰11228元/平方米相比,每平方下降了1557元,降幅14%。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计算,中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在2021年1月和2月时见顶,此后一直在下降,今年1月和2月稍有反弹,但3月份数据说明,价格仍在下降通道中。

  

  (中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走势,《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但是,在大中城市中,上涨城市的数量多,下跌城市的数量少。70个大中城市今年3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与2021年1月和2月相比,有47个城市上涨,涨幅前3省会城市依次是重庆、银川和西安,分别上涨9.25%、7.56%和6.97%。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同期涨幅分别是6.22%、4.67%、4.67%和4.48%。有23个城市同期下跌,跌幅前3的省会城市依次是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分别下跌4.23%、3.09%、1.48%。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通过调整限购政策、下降首付比例等措施,"松绑"房地产调控。

  重庆、兰州和昆明,这些省会城市的"松绑"政策,引人关注。

  重庆市在 2月19日提出, 购房者满足1年社保要求,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20%。

  重庆的新房、二手房价格还在上涨。此城市今年3月份的新建住宅指数时比2020年(以下简称"起点")上涨了12.2%,涨幅在中国省会城市中、70个大中城市中,都处于第2名。重庆的二手房价格指数在2021年9月见顶,比起点上涨5.4%后回落,在2021年12月份开始恢复上涨,今年3月份的位置已经超过此前顶峰,比起点上涨5.5%。

  兰州市 4月5日的《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苦干措施(第1号)》中提出,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减轻个人住房消费负担、支持多元化住房需求、支持新市民购房、支持孝老抚育住房需求等措施。

  兰州新建住宅指数在2021年7月见顶,比起点上涨6.7%,此后逐月下跌,今年3月份,涨幅剩下4.3%。兰州的二手房同样在2021年7月见顶,比起点上涨4.8%,此后连续下降,今年3月份时涨幅剩下2.1%。

  昆明市在4月16日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的意见》中说,加大住房公积金对首套房、改善性住房等合理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适度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持续优化住房金融服务,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信贷需求。

  昆明新建住宅指数在2021年5月见顶,比起点上涨5.7%,在省会城市中,涨幅居于前10名之内,此后下跌,到今年3月份,涨幅剩下2.6%。

  除了上述省会城市,多个地级市也在"松绑"调控,首都经济圈城市中,秦皇岛、唐山两城市都各有政策。

  今年3月4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公积金贷款新政:最高额度提高至80万 二套首付比例降至30%》称,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满足职工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实质性降低职工购房成本,唐山公积金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为民办实事贷款利好新政"组合拳",具体包括提高贷款最高额度、降低二套首付比例,从今年3月15日执行。

  唐山新建住宅指数在2021年6月见顶,比起点上涨了4.9%,此后开始下跌,今年3月份涨幅剩下2.9%。唐山的二手房价格指数在2021年2月见顶后回落,今年3月份,涨幅剩下1.6%。

  秦皇岛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都跑输唐山。

  今年4月2日,秦皇岛市废止了此前的两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秦皇岛新建住宅指数在2021年5月见顶,比起点上涨1.4%。这一涨幅,在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处于倒数第13名。此后秦皇岛的新建住宅指数开始下跌,在2021年9月跌破起点,今年3月份比起点低3.9%,在70个大中城市中,是跌幅第9名。秦皇岛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在2021年3月比起点上涨1.6%后见顶,此后开始回落,今年3月份,比起点低2.9%,在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是跌幅第20名。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