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安老院多人染疫亡 家属疑院方造假遭公安噤声

京港台:2022-4-20 03:0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安老院多人染疫亡 家属疑院方造假遭公安噤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在疫情下相继传出有安老院的老人大批死亡。其中位于浦东新区的一家大型安老院受到广泛关注。消息透露,院内最少有27名老人因感染新冠病毒离世,还有更多老人怀疑因为院方失职而去世。部分家属担心院方在死因问题上造假,拒绝火化亲人遗体。有人更被公安约谈,要求对外噤声。

  位于浦东新区的大型安老院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从上月开始有大批老人、医护和护工感染新冠病毒。纽约时报4月初曾援引东海护工表示,在那段期间院内每天都有人死亡。

  关注事件的中国油管频道“岳戈南方浪”负责人岳戈向本台表示,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至今没有对外提供任何死亡数字,但有家属根据院方出具的“遗体料理通知”看到了端倪。

  岳戈:“几位家属收到东海医院透过手机转给他们的函件显示,院方忘了在死者名字上打马赛克。这几位家属他们数了一数,一共是27具遗体。简单的说,在东海医院阳性遗体是27具。有东海家属表示,其实到了四月中旬以来,院内的感染仍然没有受到控制,据他们了解,死亡仍然是在发生之中。”

  院内人手不足许多老人缺乏照顾和治疗

  岳戈强调,这个数字并未包括近期因其他原因而逝世的院内老人。他解释,自从爆发疫情后,东海一度把八成以上的医护人员和护工转走,许多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老人因而缺乏照顾和治疗。与此同时,有部分阳性病人则被转到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有家属质疑,亲人是死于缺乏照顾甚至饥饿等原因。

  有东海住院老人的亲属向岳戈透露,类似的情况继续在东海上演。

  岳戈:“从4月份以来差不多半个月时间,照顾他家属所在这个病区阿姨护工已经换了四位,其中三位都是因为检测呈现阳性被转走了。第四位刚刚进入医院来照顾家属。家属的感觉是,院内的阳性传染仍然在发生之中,没有办法得到有效的控制。护工已经是全副武装了,但是护工的感染仍然在发生,没有被遏制住,内部有些护工因为是新手,担心被感染,没有全心全意去照顾这些老人。”

  据了解,很多死者家属要求东海提供抢救证明,包括具体死因, 生前有没有接受抢救等。独立记者岳戈引述院内医护人员的消息,院方正研究如何善后以及向家属交待。

  岳戈:“其中他特别提到了一句话,说现在许多专家汇聚在一起研究老人的死法到底是怎样的。他的意思应该是,一些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在感染了病毒以后,或者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死亡,死因是怎样呈现出来。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存在着事后补写甚至编写的情况。官方的回应是,在抢救现场是没有人写抢救记录的,当然是要在抢救完结束之后,再补回抢救纪录。“

  他说,院方希望加快遗体火化的速度,尝试游说家属签署授权书,但部分死者家属对火化亲人遗体持观望态度,主要希望先弄清死因和死者临终状况

  岳戈:“确实是有一部分阳性遗体的家属选择了火化遗体,因为有一些岁数确实比较大。他们考虑着入土为安,天气又比较热,还有一些家属没有在遗体的授权委托书上签字,这里就包括阳性遗体,也包括阴性遗体,医院表示,并没有去催促家属,不会强买强卖。他们此前跟家属沟通时普遍提到说,会给家属提供1.5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同时院方也表示,这并不影响事后的追责,但是家属普遍担心,接受了1.5万元慰问金,按照医院的要求要删除掉社交平台上的帖子。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是很担心老人遗体火化后,追责是面临着困难的。”

  公安约谈死者家属警告不可接受外媒访问

  东海事件持续发酵下,数名死者家属近日先后被地方派出所约谈。

  岳戈:“自称是警方的人士表示,他们是根据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网安(网路安全)部门的信息反馈来和家属打交道的,不是医院要求和家属联通。自称警察的人表示,接受中国国内媒体采访那就算了,还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国外媒体就不要接受采访了,否则就要承受法律后果。”

  两年前父亲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的武汉人张海对东海家属的感受表示理解。

  张海:“在我们中国新闻并不是自由的。我们这些普通民众的遭遇,没有合理的渠道让外界知道,因为我们国内的媒体都在政府手上,在这种情况下,人家不找外媒找谁?亲人遭受到不公待遇失去了生命,换任何一个有血气,有勇气的人,也不可能选择闭嘴。”

  近期上海有大批民众对当局的抗疫措施公然表达不满,又盛传市内粮食等供应不足。在张海眼里,这些都是人祸,认为是当局揣摩上级领导嘴脸办事,老百姓缺乏法治保障所导致。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