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进党各派系“六都”提名恶斗 挑战蔡英文权威

京港台:2022-4-20 09:37| 来源:海峡导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民进党各派系“六都”提名恶斗 挑战蔡英文权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民进党谁与台中市长卢秀燕对决?拿下本届“立委”选举全台最高票的何欣纯,4月19日大动作“表态参选台中市长”,并强调自己当仁不让,希望获得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征召。此事让民进党内另一位热门人选、民进党当局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饱受威胁,尤其两人同属“新潮流系”。更微妙的是,记者会现场相挺的绿营人士都是“正国会”及“英系”成员,显示出何欣纯的背后有“非新系”势力支撑,裂解“新系”意味浓厚。有媒体认为,何欣纯的动作摆明挑战蔡英文的征召大权,若最后仍征召蔡其昌,却输掉台中市长,蔡英文是否要负起责任?

  

  何欣纯

  民进党台中市长选将,包括“正国会”龙头、台交通主管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蔡其昌,何欣纯都被点名参选。不过林后续表态不选,并支持子弟兵、台中市前交通局长王义川参选。何欣纯虽然派系倾向“新潮流”,但不放弃争取提名,近期靠向“英系”争取支持,让绿营台中市长提名形成“新潮流”、“正国会”、“英系”相争。

  王义川虽然是“正国会”的正统,但地方知名度相对不高,先前政坛即解读,王的动作或是要增加派系议员选将的曝光度,选市长可能只是制造话题。但“正国会”同时要争取台中市的派系版图,因此联合“英系”支持何欣纯,似乎是合理选项。因为何欣纯是女性政治人物,对上国民党的卢秀燕有可看性,加上何的从政资历、知名度足,“非新系”又可以借此压制“新系”势力,一举多得。

  何欣纯19日召开记者会,摆出大排场宣布有意参选台中市长。到场支持的几乎都是“正国会”与“英系”成员,就连王义川也在脸书发文祝贺。何欣甚至透露,她已经接到民进党主席秘书的电话,并主动表达参选意愿。外界认为蔡其昌跟何欣纯同属“新潮流”,何跳出来表态竞争,等于公开呛声蔡其昌,也不给掌握征召大权的党主席蔡英文面子。但民进党私下也有声音,认为何并非真正“新潮派系”,因为何并没有正式“入流”,因此“新系”更挺蔡其昌参选台中市长。

  香港(专题)“中评社”观察指出,“正国会”暗助何欣纯的态势相当明显,是否因此裂解“新系”势力,值得观察。虽然林佳龙、何欣纯对于派系之间的竞合揣测都一概否认,可是从蔡其昌对何欣纯宣布参选所表现出不以为然的态度来看,民进党在台中市长提名将走向“非新系”与“新系”之争的局面。

  针对此事,蔡其昌本人回应表示,为了尊重蔡英文的征召权,并不想制造蔡英文征召困扰及未来团结整合困难,征召前他不会有大动作,相信征召人选很快就会出来。“中评社”认为,蔡其昌跟蔡英文关系颇佳,党内人士也认为蔡英文征召蔡其昌“呼之欲出”,但现在何欣纯表态要争取台中市长提名征召,虽征召大权在蔡英文手中,她要征召谁恐怕谁也无法改变。但现在台中征召党内搞得这么难看,何欣纯的表态等于挑战蔡英文,也是质疑征召的公平性,既然蔡不愿意举行初选,那蔡除了要负起胜败责任,也必须要说服其他有意愿争取的人。

  而民进党派系人士解释,这是因为台中市征召提名拖延太久,“母鸡”难产引发焦虑,让力挺民进党的台中地方人士等不下去。加上蔡其昌一直等着蔡英文征召,避免被其他派系要求请辞立法机构副负责人的位置,迟迟不愿意公开大动作争取要挑战现任市长卢秀燕。这些都让地方人士颇有微辞,认为蔡英文已经错失最好的征召时机,恐怕让卢秀燕连任更加容易。

  此外,“中评社”还指出,民进党内解读何欣纯表态争取台中市提名征召,是有“正国会”暗助,这是否也透露“正国会”对于蔡英文征召过程是有不满。尤其,“英系”力挺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陈的意愿也非常高,蔡征召陈的可能性也高,但面对疫情升温何时高峰都不知道,陈时中在这个时间离开“疫情中心”指挥官的位置,对民进党选情非常不利。“正国会”林佳龙最后会不会也公开表态争取台北市长提名?如果面对党内一个一个的,都跳出来表态希望被征召,蔡英文又该怎么面对?这严重挑战蔡党内领导权威。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