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制裁俄国大亨披头散髮斥侵乌战争 俄军「狗屎」

京港台:2022-4-21 02:27|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遭制裁俄国大亨披头散髮斥侵乌战争 俄军「狗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Tinkoff银行创办人丁科夫在IG贴文痛斥俄国入侵乌克兰,近照与过往菁英模样(右,路透)大相迳庭。翻摄IG@olegtinkov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步入第55天,旅居海外的俄罗斯Tinkoff银行创办人丁科夫(Oleg Tinkov)19日终于忍不住在网路开炮,痛斥俄总统普丁侵乌是「发疯的战争」,俄军是「狗屎军队」。他称90%俄罗斯人反对入侵乌克兰,只有少数白痴挺战争,并呼吁西方给普丁一个明确退场机制,以协助结束这场「大屠杀」。

  现年54岁的丁科夫是俄罗斯最知名企业家之一,上月才因俄入侵乌克兰而遭英国制裁。他在2006年创立Tinkoff银行,并在2020年卸任董事长一职,近年来一直在俄罗斯境外工作。根据他在IG上张贴的近照显示,他已经「放飞自我」,披散着一头乱七八糟的金白发、胡须也不刮,与过去整齐商业菁英模样大相迳庭。

  丁科夫的贴文文风犀利。他以俄语在IG上写到:「将军们带着宿醉醒来,发觉自己的军队宛如狗屎。如果这个国家的其他一切都是狗屎,深陷于用人唯亲、阿谀奉承和卑躬屈膝之中,军队又会高明到哪里?」他也称,「90% 的俄罗斯人反对这场战争」,「我没有看到这场发疯的战争中有任何一个人受益!无辜的人和士兵正在死去。」他更痛斥剩馀10%挺战者是白痴,「当然有白痴会去画Z字,但任何国家都有10%人民是白痴」。

  这显然是俄罗斯权贵迄今对总统普丁下令入侵乌克兰所做的最严厉批判。他也特别点出,俄罗斯权贵阶级都受到战争的拖累,克里姆林宫官员对自己和孩子将无法再在地中海过暑假感到「震惊」,「商人正试图挽救他们仅馀的财产」。

  丁科夫最后也改以英语写到:「亲爱的西方集团,请给普丁一个明确的退场机制,以挽回他的面子,制止这场大屠杀。请更理性些,更有人道关怀些。」最后结尾处并加了一个爱心符号。

  俄罗斯当局正以强硬手段扼杀对侵乌战争的异议,若散布克里姆林宫所谓军队的「假新闻」者,将遭判处最高15年监禁。Tinkoff银行也立刻发表声明稿与丁科夫画清界线,声称不会对他的「私人意见」发表评论,并指出他已与Tinkoff集团的企业运营无关,「他不是Tinkoff的员工」。

  普丁在2月24日下令军队入侵乌克兰,迄今已造成数以万计人死亡,超过1200万人流离失所,已酿成二战以来欧洲最大难民危机。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