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9旬教授夫妇遭强推方舱!儿倾洪荒之力抢救

京港台:2022-4-21 23:50|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9旬教授夫妇遭强推方舱!儿倾洪荒之力抢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新冠肺炎「重灾区」上海市封控已近30日,多区执行方舱医院「应收尽收」政策。据苹果日报综合报道,近日传出一对9旬的老教授夫妇因接连确诊,竟在凌晨被敲门强行「转运」,老教授儿子在网上求助引发关注,有网友叹问:「一定要全网呼救,才能得到妥善安置,难道不可悲吗?」

  

  中国上海市9旬老教授夫妇,近日因确诊被「转运」至转运中心。翻摄《香港(专题)经济日报》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中国网路上近日流传1封署名「吕健」的求救信「求救!华东理工93岁教授夫妇!!」,信中指其93岁的父亲吕世杰(华东理工教授退休)与其90岁母亲徐惠安(华东师大政工干部退休),长期以来与照顾保母住在华东师大一村;母亲因股骨骨折,虽痊癒但「基本卧床、不能行走」,还患有严重支气管炎与忧郁症,于本(4)月12日「抗原自测阳性」。

  求救信中说,上海普陀区的疾控中心在15日,以电话通知确认其母为阳性患者,当天下午父亲与保母「抗原自测」也为阳性,根据当时的政策,「65岁以上老人可在家隔离,不送方舱」,但18日上午却被「长风街道疾控办」通知,要将父母与保母3人「转运走」。

  吕健说,他找居委会书记查询,得到的答案是「上面新政策是不管年龄大小,华师大一村阳性者,一律转运走」,警方18日下午3时多也来电说「今天阳性患者要拉(载)走」,但不清楚「转运车」什么时候来。

  吕健说,由于母亲需要长期使用氧气,因此他多次与工作人员「周旋」,希望父母可以在家隔离,但他一下子被告知「转运车来了,可以准备离开」,一下子又被通知「可以延期到隔天再走」,在与居委会「反覆拉扯」下,父母亲仍于19日凌晨1时多,被1辆面包车强行「转运」到「华东师大四附中转运中心」。

  因为忧心方舱医院无法提供母亲氧气设备,而且支气管炎「可能随时急性发作」,吕健说他因此发文,呼吁有关单位尽快让父母亲「转入条件规范的定点医院」。

  报导中说,这篇求救信发布后引起众多网友关心,19日凌晨,吕健再度发文说,父母亲与保母「已得到妥善安置」,「用药与吸氧也有解决方案」,其中,「华东师大党委、退管会专门协调有关方面,华东理工退管会也来电表示关心」。

  不少关心的网友纷纷表示:「年纪大了,真经不起折腾」,「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年纪这么大了,就不能人性化一点吗?」,也有网友问:「如果不是教授,是不是就没人关心?」,「一定要全网呼救,才能得到妥善安置,难道不可悲吗?」

 

相关专题:教授,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