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放的大米发霉牛奶造假?贵价物品缺少?上海回应

京港台:2022-4-22 14:01|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发放的大米发霉牛奶造假?贵价物品缺少?上海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1日深夜“上海杨浦”微信公号就网传部分街道保供物资出现质量问题发布情况通报。

  近日针对网传我区部分街道保供物资出现质量问题等相关情况,我区高度重视,区市场监管、商务委与相关街道第一时间对物资情况展开核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01

  针对网传定海路街道

  发放霉米问题的情况

  经核查,定海路街道于4月12-16日发放物资组合包,包括一包5kg大米及食用油蔬菜包。其中,4月14-16日发放大米后街道接居委报告,有部分居民反映拆封后发现大米受潮。街道立即与供货商永辉超市进行沟通,经查为4月13日大雨,供货商存储不当导致大米部分受潮。街道立即组织居委通知居民,并于4月17-18日进行了问题大米的更换

  经调查,网传截图系小区居民周某(家中大米正常,未提出更换需求)将业主群内受潮大米更换登记的接龙照片发送给同事匡某,匡某又于4月21日将图片发送至同事群内。

  

  

  网友晒出的问题大米照片

  为进一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和食品安全,经街道与供货商永辉超市进一步协调对接,永辉超市主动提出将备足大米,如还有居民发现大米受潮现象,可随时联系居委进行更换。

  02

  针对网传新江湾城街道

  发放食用油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

  经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实物和企业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资质的核查,主食包内“锐宝丰”鲜胚玉米油(非转基因)生产商浙江中可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具备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品生产许可,注册资本1000万元。

  

  有网友质疑生产企业有经营异常情况和失信历史

  经了解,企业员工正常参保,受到1次行政处罚为仓库堆放不规范。该企业系高新技术企业,为鲁花食用油等品牌的特约经销商,在线上线下平台均有售卖。资质、质量都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要求。

  

  (图为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对该批次下发的食用油进行核查)

  

  (图为企业营业执照)

  

  (图为食品生产许可证)

  

  该公司2019年的行政处罚记录

  03

  针对有居民提出对新江湾城街道

  发放的牛奶外包装及质量等质疑

  经核查,本批次街道发放的伊利“金典”250ml纯牛奶经伊利液态奶上海区域负责人报伊利总部核实确认,系伊利公司生产。涉及外包装经酒精等擦拭出现褪色问题,系伊利牛奶采用的包装工艺不同所致。伊利盒装牛奶有2种包装,一种是利乐公司包装,一种是康美公司包装,两者在工艺上有所不同,康美公司由于包装先覆膜再印刷,故经酒精等擦拭易出现褪色现象,不影响牛奶的质量。

  

  

  (图为居民群内质疑讨论)

  04

  闵行发布关于云南保山爱心捐赠物资的情况说明

  近日,网传“颛桥居民收到

  来自云南保山的爱心捐赠物资

  和箱底的清单不一致

  质疑最贵的铁皮石斛、

  茶叶等物品被人偷拿”

  经核查, 闵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天做出情况说明

  4月20日,颛桥镇收到来自云南保山的爱心捐赠物资共计2000余份,未经开箱,当日即下发至万顺水原墅居委所辖的三个小区居民手中。随后,有居民在业主群中反映,箱内物资有所差异,并有居民晒出物资照片及箱底附有的检测报告清单,质疑箱内实物与清单不符。

  据了解,并经与保山市乡村振兴局核实,此批物资为4月18日保山市红十字会、保山市乡村振兴局发往闵行区虹桥镇、颛桥镇、七宝镇、浦江镇的捐赠物资。其中,石斛冻干粉、紫皮石斛粉、茶叶等少部分物资为当地公司、生态农场、合作社等爱心企业捐赠。由于数量有限,无法平均装入13398箱。故在分装过程中,分拣工人随机将以上物品分散装入部分泡沫箱,大部分箱内确实没有石斛冻干粉、紫皮石斛粉、茶叶等物资,且各箱物资也不尽相同 。分装前,为确保物资安全,所有物资均做了表面拭子核酸检测和农残检测,箱内附有的清单为检测报告,并非每箱物资的装箱清单。

  

  在此,衷心感谢云南保山人民对闵行的无私援助!感谢居民朋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并就因为我们工作的不细致不到位而引发的误解深表歉意!我们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切实把物资保供工作做得更好。

  闵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附:保山市乡村振兴局关于4月18日发往上海市闵行区隔热保鲜箱内援助物资种类不完全一致的情况说明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